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男子持有使用“HD90”字头假币被判刑(图)

  1月13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蒲岐边防派出所查获15张编号同为HB90269304的百元假钞。当日中午,蒲岐镇邮政储蓄所工作人员在收到四川籍民工李某2500元存款时,发现其中有15张是HB90开头的百元假钞,遂向蒲岐边防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并全力追查假钞来源。(中新社吴水斌摄)

央行上海总部公布HD90假币特征图

  新华网重庆1月19日电 (肖恩)湖北省天门市人邹某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被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后,黔江区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判处其拘役3个月,罚金人民币1万元。

  今年1月以来,我国多个省份出现编号以“HD90”开头的新版百元假币,网络上有人公然对其低价叫卖。邹某持有和使用的正是这种新型假币。

  邹某是湖北省天门市人,于去年三月在福建省泉州市打工时以每张15元的价格从一陌生男子手中购得百元假币70张,并秘密藏匿。
去年十月,邹某从湖北省天门市骑摩托车窜至黔江区阿蓬江镇,在多个副食店以购买香烟为名,用携带的假币套换真币,屡次得手。去年10月24日,自以为高明的邹某再次作案时,被副食店老板识破并报警。随即赶至的警察将邹某抓获,并从其身上和临时住处搜出假币60余张。被查获的60余张假币编号均以“HD90”开头,并且编号完全一致。经人民银行鉴定,邹某持有、使用的假币均是“HD90”新版的假人民币。

  黔江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邹某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其行为依法已经构成持有、使用假币罪,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据此,黔江区人民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这种以“HD90”开头的百元面值假人民币也出现在其它省市,还有媒体报道说这种假人民币具有很高的仿真度、很难辨别。对这种说法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今天予以了回应。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一些网站近日纷纷对市场上出现编号为“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进行报道,报道中还指出这类假钞因为仿真度高具有很大的迷惑性,甚至能够逃过验钞机的检测。记者在银行的现场实验中看到,编号为HD90开头的假钞在通过验钞机时,报警提示立刻响起。同时工作人员还介绍,与真钞相比,编号为HD90开头的假钞纸张较脆,水印、固定人像均采用无色油墨直接印在纸张正面,水印模糊。

  上海市南汇区人民法院今日对该市首例使用HD90新版假币案的被告人莫钦松以使用假币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罚金人民币1.5万元。2008月11月9日,莫钦松以人民币10元购买一张百元面值假币的价格,从广州火车站旁的一青年处购得5500元的HD90新版假人民币,后于11月12日,以找工作为由从老家来到上海。

  1月13日下午4点左右,西站地下二层退票大厅外,一旅客转让3张北京西至江西某地的T107次卧铺票时,遇到提出购票的两名男子。对方以低于窗口退票费20元的价格,买走了这三张车票,并付给这名旅客11张百元钞票共计1100元。这名旅客之后发现11张百元钞票号码极为接近,均为HD902698××,疑为假钞,再去寻找那两名男子时已无踪影,于是向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