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向海内外网友拜年(图)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

  金鼠辞旧岁,红牛迎春到。在举国上下欢庆新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曙光公司全体员工,向广大网友和新老用户致以新春的问候,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我们一起送走了让所有中国人都值得铭记的2008年,2008悲喜交加,上半年的南方雪灾、汶川地震,下半年的北京奥运、太空行走,略有先苦后甜的滋味,但无论是哪一件事最后让我们国人体验到的都是我们国家已经变得强大,我们为生活在这个和谐、安康的国度而自豪!

  2008年的曙光同样收获颇丰,运算速度达到230万亿次的曙光5000A超级计算机正式诞生,让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可以自主生产研发超百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的国家。
国内首款个人高性能计算机PHPC100问世,我国的高性能计算机应用水平再上新台阶。作为一个民族企业,我们将以此为基础,为民族信息产业的崛起贡献更多力量。

  展望未来,我们曙光人绝不会放慢脚步,沿着“自主创新,服务中国”的理念下继续前进,向“千万亿次”目标发起冲击!让我们携手2009,凝聚你我力量谋划产业发展,团结一致再创辉煌。最后,再次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牛年吉祥!

  曙光公司简介

  曙光公司是一家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中科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它以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中心为技术依托,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曙光系列产品的问世,为推动我国高性能计算机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08年9月,每秒运算230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研制成功,进入全球超级计算机前十名,从而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能研制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国家。

  2009年,曙光天津产业基地二期工程将落成投产,亚洲最大的高性能计算机生产基地在这里诞生,民族高性能计算机产业将实现历史性的跨越。曙光高性能计算机连续13年稳居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市场第一,拥有国产高性能70%以上的份额,并在高性能集群领域实现了国产机对进口产品的超越。曙光公司生产的系列服务器以技术先进、性能卓越、服务优良见长,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中科院科技创新特等奖”、“2001、2003、2004中国十大科技进展”等多项国家级殊荣。

  长期以来,曙光始终专注于服务器领域的研发、生产与应用,依托超级计算机的扎实功底,立足自主研发,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构建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精品服务器,能全面满足用户从超级计算机到普通PC服务器的各项应用需求,在互联网、金融、电信、生物、气象、石油、科研、电力等多个行业有着大量成功应用。曙光将继续秉承“自主创新,服务中国”的理念,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优质、可靠、高附加值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

  公司网址:www.dawning.com.cn

  历军简介

  毕业于清华大学,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现任曙光公司总裁,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1995年调入中科院,1996进入曙光公司,长期负责曙光研发工作,先后主持开发了多款经典机型,构建阵容强大的曙光全系列产品,并荣获多项国家殊荣。2001年起担任曙光公司总裁,带领曙光逐步晋升为国产服务器第一品牌。先后荣获“2003中国IT财富人物”、“2004年度中国商界MVP金奖”、“10位最有价值的新生代企业家”、“2004十大品牌英才”、“2005年优秀企业家”、“中国信息行业优秀职业经理人”、“2007年度全球青年领袖”、2003—2008连续六年获得“中国IT年度人物”等诸多荣誉。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