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五国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WEF:中国经济或硬着陆 将给世界造成严重影响

  世界经济论坛在星期二发表了2009年全球经济风险报告。报告认为,2009年世界大多数经济体的增长前景依然黯淡,市场波动依然存在,流动性难以舒缓,失业率继续上涨,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会进一步低迷。报告还特别强调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的风险增大,这将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

  中国硬着陆影响全球

  据文汇报报道,报告说,中国经济放慢可能拖累中国经济年增长率降低至6%,远远低于中国官方8%的目标。由于中国是主要的产品生产大国和债权国,中国经济的增长对世界经济具有重要的作用。如果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在今年下滑到6%或以下,将会给本来已经相当疲软的世界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风险网络部总监希安娜.坦布尔吉对媒体表示,在这五大风险中,中国经济的硬着陆的影响最为严重。

  她说:“这个结论是根据在过去12月里对民众和专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所做出的。我们在过去三次报告中一直在跟踪了解中国经济增长下降到6%以下的可能性。这次已经是第四次了。我们认为,对中国经济在今后6到12个月里出现硬着陆可能性的评估是符合各方面最新的情况变化的。硬着陆对世界经济带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世界银行2008年11月的最新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为7.5%左右,这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料中国经济增长7%

  不过,对于中国今年增长的前景,美国瓦乔维亚银行的全球经济学家杰伊.布莱森博士显得比世界经济论坛报告乐观一些。

  他表示,全球经济疲软加重无疑给中国经济增加了压力,增速降低到6%以下的风险明显增加。但是,布莱森认为,一些积极的因素让他倾向认为,中国经济今年有望实现7%的增长。

  他对美国之音说:“我对中国今年的增长预测是7%。下降到6%以下的可能性当然是有的,我把这列为一种风险。中国有一些亮点。北京的决策者已经使经济政策非常具有刺激性。首先是规模庞大的刺激方案。地震灾区的重建速度加快,其它还有很多基建项目要展开,包括在西部地区。另外,利率也在大幅度下调。当然,有下行的风险,但也有不少上行的势头。当局调整政策的速度非常快,这让我对自己的预测感到比较有信心。”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