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级工会“共同约定行动” 企业职工共克时艰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王敏)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二次执委会议上提出的大力开展工会与企业、职工的“共同约定行动”,近日在各级工会组织、企业和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共同约定行动”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河北针织服装有限公司虽然经营面临严峻考验,但其没有采取裁员、降低员工收入等手段来降低企业成本,而是精打细算,增产节约。为国内外厂商配套生产工程汽车配件的津裕电业有限公司,对全体职工作出了3点承诺:不因金融危机裁员,不减少职工工资收入,不降低职工福利。公司还将安排适当时机,对员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刚刚被评为2008年度“浙江省双爱双评优秀员工”的宁波市慈溪冬宫电器有限公司陈立深有体会地说,作为一名普通工人,一定要发挥主人翁的作用,与企业同舟共济一起度过“冬天”。

  “"共同约定行动"给我们应对金融风暴指明了方向,我们就像吃了"定心丸"。”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露天采矿部职工蔡明的一席话,代表了海南汽车制造、矿业、农垦等10多个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大行业职工的心声。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海南福耀玻璃厂、海南航空公司等企业职工纷纷表示,要响应号召,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团结一心与企业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中德合资南京菲尼克斯电气公司总裁李慕松说,该公司已经明确宣布,不做经济性裁员和减薪,不把困难和责任转嫁到员工的身上。最近,董事会决定,新增投资注册成立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建立物流枢纽公司,并且启动其中国公司南京江宁基地三期工程。

  近期,在贵州铝厂工会的组织动员下,该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企业职工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企业“积小流、成江河”,一大批为企业降耗增效的“金点子”不断涌现。

  河北冀中能源邢东矿掘进区职工吴春凡说:“"共同约定行动"符合我们一线职工的心声,紧紧把我们和企业的利益联系到了一起。矿工会一直以来全心全意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去年9月份,矿工会给我捐助了2000元,帮我解决了孩子上学难的问题。现在企业处在金融危机的困难时刻,我要为企业渡过难关出一份力。”

  黑龙江省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殿贵说:“工会组织开展的工会与企业、职工的"共同约定行动"是应对这场国际金融危机的积极之举,既维护了职工的权益,又符合企业长远发展的要求,有利于职工队伍的团结稳定和社会稳定。”他表示,危机当前,更要依靠职工,激发职工的责任感,而“依靠”“激发”的前提就是保证职工在企业应有的权益,诸如岗位、薪酬、培训等等。“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只有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才能赢得尊重和发展。”

  广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开展“共同约定行动”非常及时,是金融危机背景下推进工会工作的有力切入点,非常契合当下的工作实际,必将对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与企业和衷共济、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