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新华时评:让一季度为经济工作开好局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题:让一季度为经济工作开好局

  新华社记者黄冠

  1月19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时指出,今年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
要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尽快扭转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千方百计实现今年经济工作的良好开局。

  2008年下半年以来,中央出台的一揽子扩内需、保增长的政策措施已在一些地方和领域开始见到效果,一些企业产品销售开始回升,库存开始减少,用电量开始恢复,一些经济指标有好转迹象。实践证明,中央采取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为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稳定了局势,也为今年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何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各地各方面首先要找准工作重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对我国的不利影响日益加深。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不仅需要落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国家扶持政策,更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因势利导,推进实施以质取胜和市场多元化战略,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同时,在国际金融动荡的情况下,我国金融业仍要严防外来冲击,防范和化解内部风险,使其保持稳健运行。

  其次,要有良好的工作状态。第一季度我国节假日较多,但各项工作不能懈怠,领导干部更不能“猫冬”。近期出台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因地制宜尽早完善各项规划、核准项目计划、安排财政资金,促进各项政策落实。同时,要抓紧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提前做好春耕准备;认真落实“家电下乡”、“汽车下乡”、农机补贴等政策,扩大城乡居民消费。

  再次,要着力解决关系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的政府是人民政府,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重视民意、体察民情、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和谐。各地区、各部门要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采取切实措施稳定农民工就业、帮助农民工返乡创业、促进大学生就业;要深入灾区、贫困地区和困难企业,认真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

  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将为完成全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赢得主动,奠定基础,也可起到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