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中粮集团拟注资2亿接手五谷道场(图)

中粮集团拟以2亿元接下五谷道场这个"烫手山芋"。资料图
中粮集团拟以2亿元接下五谷道场这个"烫手山芋"。资料图

  重组未定,整合先行?传五谷道场营销团队近期将归属中粮旗下

  新快报记者 邱春燕

  破产重整的五谷道场终由中粮接手。上周五,五谷道场的债权人在房山法院召开破产重整债权人大会,对中粮重组五谷道场的计划草案进行分组讨论和表决,方案因未获其中一组债权人通过,还须再次表决。

  不过,从五谷道场现在与中粮的关系来看,除了中粮集团之外,五谷道场已没有选择其他“归属”的可能。记者昨日获悉,目前五谷道场的公开新闻发言权已移交给重组方中粮集团,而五谷道场掌门人的王中旺是去是留,也只能等待中粮方面发布的“官方消息”。


  中粮拟注资2亿接“山芋”

  据北京媒体消息,1月16日上午9时20分,五谷道场公司破产重整债权人大会开始,管理人开始宣读重整计划。据悉,该计划中称,重组方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全资子公司,中粮集团为了此次重组专门注资2亿元,成立中粮天然五谷食品投资有限公司。

  中粮集团还在计划中承诺,在重整计划批准后的10天内,将一次性向破产管理人债户支付1.09亿余元,专门用于支付五谷道场公司的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以及清偿债务。

  对于中粮集团的这一重组计划,五谷道场的大多数债权人表示认可。16日,中粮集团说明了重整计划后,债权人进行了表决。投票结果显示,出资人组全票通过重整方案,普通债权人组和职工债权人组的通过人数和债权比例,都超过了法律规定的50%和2/3以上。有北京媒体采访到场的一名债权人,他表示其所在公司认可中粮集团的实力,因此公司同意中粮集团的重整。

  营销团队“过档”中粮

  尽管如此,因该重组方案未获优先债权人组通过,还须再次表决。据北京消息,享有财产担保权的债权人中的一位担保公司的债权人,表示不同意该方案,该组没有通过。根据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只有各表决组均通过重整计划草案时,重整计划才算通过。

  据了解,破产管理人将与享有财产担保权的债权人组进行协商,再次表决后将决定重整计划能否通过。

  虽然首次投票未予全部通过,但中粮集团接手五谷道场似已成业界定论。有北京媒体报道指,自房山法院公告五谷道场公司破产重整至今,只有中粮集团就其重整问题与管理人进行了接触。就此,记者昨日致电原五谷道场新闻发言人,其表示现公司的对外发言权已交由中粮方面负责,自己不便回答。

  不过,记者从另一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处亦获悉,近期五谷道场原来的营销团队将全部“过档”到中粮旗下,届时将如何具体调整暂未得知。至于五谷道场最核心的人物——王中旺的去留问题,外界一直传言称中粮要求其全面退出。记者昨、前两日向多方求证这一说法,均保守表态称,须等中粮发布的“官方消息”。

  停产基地近期陆续开工

  王中旺留下的希望虽然看来不大,但其一手打下的响亮品牌“五谷道场”仍将继续保留。据北京媒体报道,五谷道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成功获得中粮注资后,五谷道场品牌及经营模式将继续存在,未来将继续做大非油炸方便面市场。

  除品牌将继续保留外,五谷道场出事以来一直断续甚至停滞的供应问题也将尽快得以解决。记者获悉,早前因资金问题,多个地区的五谷道场生产基地已停产,其中也包括广东地区。但这一情况将在重组后首先得以改善。中粮集团承诺,一旦重组成功,将尽快恢复五谷道场公司的经营生产,聘请专业经理人团队规范经营,对有重组必要的五谷道场子公司进行重组,实现全国布局。

  此外,五谷道场公司目前存在的土地使用、商标注册和技术开发等问题,中粮集团也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解决。若重整方案获得通过,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又可以在市场上看到自己熟悉的方便面品牌“五谷道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