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再出资援助银行业 以免信贷危机拖累本国

  本报讯 英国政府周一再度向面临困境的银行提供资金援助,担保这些银行的债务,以免信贷危机拖累英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这宗纾困计划旨在促使银行再次放款给资金紧张的消费者,政府对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持股也因此增加,并再给予英国央行500亿英镑购买资产的额度,同时因为利率接近零水准,也为提高货币供应量奠下基础。


  英国政府已在去年10月向银行业注资370亿英镑,但金融机构放款仍然稀少。本周将公布的数据可能会证实,英国经济自1992年以来首度陷入衰退。

  全球各国纷纷提出第二波计划,以提振经济。美国方面,总统当选人奥巴马正设法规划7000亿美元纾困方案的另一半资金该如何执行,以使信贷再度动起来。

  担保计划有助提高银行信心

  根据最新的英国纾困计划,银行将必须指出所持资产中风险最高的那部分,然后付出一笔费用,由政府提供担保。这些银行对原有亏损仍有责任,但至少有个上限,有助提振信心。

  财政部还表示,将延展信用担保计划的窗口至今年底——该计划担保由政府重整资本银行的债务。

  财政部亦将从4月起建立一套资产担保证券的担保机制,这项机制是以去年年末一项政府参与的建议提案为基础。

  为了因应英国央行特别流动性机制的届满停用,央行将延长贴现窗口工具,到期日由30天延长至一年,增收费用。特别流动性机制在本月届满,该机制让金融机构能够以难以交易的资产,换取流动性较佳的资产。

  英国央行亦将设立一项计划,买进诸如公司债及商业票据等资产,透过财政部授权成立规模最高达500亿英镑的特别基金执行,从2月2日开始。这项计划也将允许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购买资产作为货币政策之用。

  大摩估汇控成世界负债最高银行之一

  去年下半年金融危机暂时缓和时,汇丰控股(HSBC)没有进行新的融资,现在看起来是错失良机。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称,这家英国银行巨头需要融资高达400亿美元。由于投资者担忧新融资可能稀释股东权益,汇丰控股股价暴跌。

  摩根士丹利认为,如果不是归功于其会计政策,汇丰控股的资本实力不会像显现出来的那样强劲。其28倍于有形资产的杠杆比率可能看起来比较合理,与摩根大通相当,而且第一级资本比率为8.6%。但是汇丰控股存在巨大的不良资产风险敞口,其中包括未按市价估值的美国的次级抵押贷款资产。摩根士丹利估计汇丰控股的真实杠杆比率接近50倍,而第一级资本比率为4.6%,这样就成为世界上负债最高的银行之一。

  汇丰控股今年有望实现营运利润约380亿美元,足以弥补摩根士丹利依据严重衰退预期而估算的270亿美元的亏损。但留下的缓冲余地尚不足以应对亏损将耗尽资本基础这种毁灭性的打击。

  不过,汇丰控股仍有选择余地。股息减半将可以每年节省50亿美元。而且,由于当前股价高于账面价值,股东可能会支持供股集资,把杠杆比率降低到27至25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