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川妹子坐飞机到北京当保姆 为春节家政市场救急

  晨报讯 (记者 姜葳) “没想到,头一次坐飞机是去北京当保姆!”昨晚9时,九名“川妹子”乘飞机空降北京,为春节保姆市场救急上岗。仅机票一项就是每人近千元,对此,组织者否认乘飞机进京是炒作噱头,“实在是买不到火车票”。


  九名保姆昨晚9时05分搭乘CA4103号航班到达北京T3航站楼,受成都方面浓雾影响,飞机足足晚点了4个小时,这让几位从未出过远门的川妹子过足了“机场瘾”。

  九名“空降保姆”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最小的21岁的小丽和最大的48岁的某贵族学校退休教师COCO(英文名)。小丽目前还是成都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四川师范大学早期教育专业毕业,来京前已被某国家级媒体的主编相中,将在春节期间陪伴一名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女孩。COCO说:“以前学校有很多外教,(我们)经常一起交流,我的外语也还不错,而且烹饪技术很好,还学习过美容按摩,希望到一个老外家去上班。”此前曾在成都一处700平方米的别墅家庭做了一年管家类高级保姆的陈女士,此次进京甚至许下“挑战年薪5万”的雄心壮志,这意味着她的月薪将达到4100多元。

  “这可不是炒作,更不是玩噱头,实在是买不到火车票,没有办法才这样。”该公司负责人宋瑞表示,适逢春运,公司在四川已组织了几十个人却走不出去,“我们安排专人排队都买不到票,火车站计划室也不给订团体票,只能冒着买到假票的风险,零零星星从票贩子手上搞几张高价票,化整为零,最后迫于无奈才为其中9个人订了机票。我希望铁路部门给我们这些常年组织劳务输出的企业在春运期间开点绿灯。”宋瑞表示,此前几批川妹子都是坐200多元的K6次火车进京,这回公司“舍本”给每人买了900多元的机票,意在抢占春节市场。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后历来是京城家政行业用人高峰。“而且考虑到很多外出打工的一般要在家过完正月十五才出来,因此节后市场人手更紧。”

  在“就业寒冬”和春节前夕的特殊时刻,这批特殊的“空降保姆”甚至还吸引了西班牙巴塞罗那某电视台的记者魏森前来拍摄。魏森在去年大地震后的14日即赶到四川,先后去了汉旺、什邡、绵阳、北川等地,“这次我关注三个主题--北川老百姓怎么过年、川妹子如何就业、熊猫的现状怎样。”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森 | 宋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