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同种烟花售价差600元 鸟巢类烟花受市民追捧

  昨天是五环内烟花开卖的第一天,市民问的多,买的少。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鸟巢类烟花受市民追捧,往年动辄数千元的“天价”烟花今年已淡出市场,大部分高档烟花零售价格基本都在千元以内。

  部分销售网点还没开业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京客隆劲松店门口的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看到,两名销售员正在将花炮往货架上摆。
一位销售员说:“今天是五环内允许销售烟花爆竹的第一天,所以刚刚开门。”当记者询问烟花的价格时,销售员说,价格相对去年低了些,不过最终还没有确定。

  中午,在位于海淀区清华大学附近的一个逗逗烟花零售网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店内摆货,“今天估计不能对外卖了。”工作人员称,第一天往往是问的人多,买的人少,但最终不会影响销售量。

  店主摆奥运烟花揽顾客

  昨日13时,在位于海淀区双榆树的超市发花炮零售网点处,记者看到,屋内面积约40余平方米,货架上已经摆满了各类烟花爆竹。而“鸟巢”和“水立方”造型的烟花都摆放在醒目的位置,价格都是208元/个。“水立方”造型烟花是第一天亮相,长约20厘米,宽15厘米,高10厘米,五彩的外包装上印着真实水立方点亮彩灯时的景色。“这是今年的新品种,摆在醒目位置让人一眼就能看得见,吸引顾客。”超市发经理徐先生说。

  “我要这个珠花。”小华喊道。昨日13时20分,在位于双榆树的销售点,8岁的小华在爷爷的带领下买花炮。10多分钟的时间内,小华挑选了几打珠花、小挂鞭,还有几种玩具喷花,总共花了198元。

  鸟巢类烟花受市民追捧

  截至昨天18时,超市发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双榆树花炮销售收入共计超过1万元,销量最大的还是鞭炮和喷花类产品。“今年鸟巢类花炮受到市民追捧。”徐先生说,当天共卖出3个“盛放鸟巢”烟花,“好运北京”烟花也卖出去两个。

  “花炮销售第一天,销量比去年高出约两成。”徐先生说,今年是超市发第三年经营花炮专卖,销售量逐年提高。按照往年的花炮销售规律,今年花炮销售高峰预计在除夕、正月初五和十五这3天。

  同种烟花价格相差600元

  昨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往年个体零售网点推出的数千元天价烟花已淡出市场,今年对高档烟花的标价大部分都在千元以内。超市类的直销网点对高档烟花的标价都在800元左右。

  昨日上午,记者在某花炮个体销售点看到与奥运有关的几种烟花,如“脚印”、“笑脸”等。由于与奥运有关,价格自然也不菲,其中“脚印”每箱售价1380元,“笑脸”每箱售价1360元。但是昨日13时,记者在位于双榆树网的超市发花炮销售网点看到,“脚印”、“笑脸”和“吉祥888”的烟花标价都是780元。

  同一种烟花价格相差600元!对此,熊猫烟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鸟巢类烟花全部被订购一空,“脚印”和“笑脸”烟花平均到每个销售网点的数量也就几个。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烟花产品政府没有设建议零售价,只是企业给的一个指导价。这样一样,花炮在超市类的大网点价格就会相对便宜,而个体经营者的零售网点价格相对较高。

  “花炮开卖第一天,个体零售网点标出高价可能是进行市场试探。”该负责人解释,如果老百姓不能接受标出的价格,个体经营者肯定会调低价格随行就市。另外,该负责人还希望政府能出台对烟花类产品进行建议零售价的规定。

  晨报记者郝涛

  链接提醒

  花炮炸伤眼切勿用水洗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烟花爆炸导致的眼外伤,昨天,同仁医院表示将在春节期间开通烟花爆竹伤抢救绿色通道。专家建议,一旦发生烟花爆竹炸伤眼球情况,可用洁净纱布或手帕盖上眼睛,千万不要用清水洗,别用力压已被炸裂的眼球,并及时就医。

  专家们同时呼吁,尽快出台烟花爆竹燃放规范,在烟花爆竹上标明燃放年龄限制,禁止儿童青少年接触烟花爆竹;规范燃放行为,指导燃放物与人体的安全距离。

  记者同时获悉,2009年除夕夜,120将再次出动百余辆急救车到各社区、街道及燃放烟花爆竹点巡逻,为爆竹伤患者提供最快速及时的救助。除此之外,日常救护车辆数量也将增加,预计春节期间北京市共有600多名急救人员待命值班。初一、初三、初五、十五等重点日期,将在各急救站点安排备班车辆职守,加大保障力度。

  潘长江图书大厦“说”燃放

  晨报讯(记者郝涛)“谢谢,我一定会安全燃放花炮。”昨日上午9点40分,当从潘长江、郭冬临等人的手中接过获奖证书时,烟花知识有奖竞赛的获奖读者王先生说。

  为了普及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知识,本报与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办了烟花爆竹有奖知识竞赛。截至上周末,共收到数万名读者的来信。昨日上午,一、二等奖的13名幸运获奖读者早早来到了北京图书大厦的颁奖现场,他们中间有60多岁的长者,也有十几岁的少年。宣传大使影视明星潘长江、郭冬临的到来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他们不仅给获奖读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还在现场给群众发放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材料。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1月18日农历小年当晚,本市五环外燃放花炮的爆竹声明显减少。对此,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解释,从去年年底开始到现在,市烟花办加大了合法燃放的宣传,特别是加大了对农村地区合法燃放知识的宣传,市民逐渐回归理性燃放。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