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南京公积金购买商品房贷款首付款降至20%

  南京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0%

  新标准

  今起执行

  ■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不低于总房款的20%,二手房首付款不低于总房款的30%。

  ■取消公积金二次贷款首付4成的限制,夫妻还清公积金再贷公积金购房视为首贷。

  这是姗姗来迟的新政。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其中商品房(新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从30%下调为20%,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从40%下调为30%,首付下调的政策从20日正式执行,之前申请未审批的,可重新申请低首付贷款购房。

  该中心人士表示,之前所说的省级机关、铁路等系统的公积金首付比例问题,这次也一并从20日起执行新的首付比例标准,执行期限直到另有调整时截止。

  解读

  公积金“二次贷款”等同于首贷

  业内人士表示,与贷款首付比例下调政策相比,“取消公积金二次贷款首付4成的限制,以及夫妻还清公积金再贷公积金购房也被视为‘首贷’”的政策,这个政策应该更具亮点,说明公积金贷款不存在任何“二套房”贷款的限制,明显是为改善性住房的需求者买房贷公积金“松绑”,对楼市会带来一定的刺激效应。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补充说: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的利息和首次贷款的利息一样,市民不用担心二次贷款多付利息。同时,从他们去年对住房公积金首付比例的统计来看,新房、二手房的平均首付比例为50%,真正需要20%首付的家庭相对较少。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明远也表示,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政策的调整,将“有利于减轻广大职工购房的首付压力、有利于实现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有利于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同时将起到“拉动内需,刺激住房合理消费,支持更多的公积金缴存人使用公积金贷款。

  答疑

  已申请但未审批,首付可否按新规?

  ——可以,但混合型贷款首付比例须一致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处处长宋宁解释说,公积金的放款时间是以审批时间来确定,只要20日以后审批的,都可以按照“商品房首付2成,二手房首付3成”的规定执行,但牵涉到混合型贷款的,需要两个首付保持一致。

  这样,如果一些首付款不足的家庭,在购买商品房时,统统可以按照首付两成贷取公积金买房,之前如果申请是首付三成的,需要重新更改申请。

  二手房首付咋没有等同新房?

  ——有不确定因素,与新房差异对待

  去年12月23日,江苏省政府也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省十条”),其中规定“购买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享受新房贷款政策”, 这意味着“既然新房可以首付20%,那么二手房也可以首付20%”,这次南京怎么还将二手房首付比例定成3成呢?

  宋宁说,考虑二手房交易中有不确定的因素,比方说一套二手房买卖双方议价50万元,但评估价或“过户价”为60万元,里面就存在做高房价多贷款的情况,“因此二手房首付,执行的是与新房的差异化首付比例。”

  公积金异地贷款,南京行不行?

  ——目前暂不放开

  近日常州、徐州不少城市都实行了公积金异地贷款,公司在南京但在外地工作的买房人也十分关注,南京公积金异地贷款行不行呢?

  宋宁表示,在相关会议上,没有讨论到这个内容,因此目前南京没有放开公积金的异地贷款。

  ■相关新闻

  “提取公积金付房租”今年实施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宣布了今年为民办的10件实事,其中包括加大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力度、支持购买经济适用房中低价商品房以及新就业人员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等实事。

  在10件实事中,明确提到了“实施新就业人员提取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支付房租新政策”。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处处长倪瑞荣表示,新就业人员认定需要按照国家规定,依据有权单位发布的规定,目前定义为“第一学历毕业未满5年的就业人员”,今年这些人都可以在全年任一时间到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登记,并携带租赁证明及租金发票,到建行公积金柜台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同时,今年还将与各住房公积金贷款承办银行信息共享,为贷款人提供还款短信提醒服务,以维护广大缴存者的资金安全。

  南京219791户用公积金购房

  昨天,该中心还发布了《南京市2008年住房公积金情况公报》。公报显示,南京市本级住房公积金归集量为60.40亿元,比2007年增长18.99%。当年提取住房公积金30.16亿元,占当年归集额的49.93%,比2007年增长0.8%,其中购建住房和还贷提取23.08亿元,离退休和离开本市销户提取7.09亿元。

  目前南京市共有13481家单位、98.01万名职工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当年贷款家庭18841户、金额40.56亿元,回收贷款1641908笔、金额24.68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80906户,金额248.42亿元,累计回收贷款115.34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达到133.07亿元。同时,南京市还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3.49亿元,从增值收益中安排了2.09亿元作为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安排了1.18亿元作为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

  按照2008年南京地区(含分中心、管理部)的口径统计,南京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93.99亿元,比2007年增长36.47%,累计归集达到442.73亿元。全年发放公积金贷款50.55亿元,累计放贷达到305.49亿元,支持219791户家庭购房,累计提供廉租房建设资金6.13亿元。根据计划,今年南京住房公积金归集量将不低于60亿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