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浙江两会 > 2009浙江两会消息

杭州200家企业昨日承诺:经济寒冬中不裁员

  管理层减薪,

  普通员工不减!

  杭州200家企业昨承诺:

  经济寒冬不裁员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也有责任“保企业”

  沈金荣:

  国有企业是大儿子,要带头

  省人大代表、杭州橡胶(集团)公司董事长沈金荣是一名拥有两万员工的国有大型企业的家长,他的话无疑给两万人吃了一颗定心丸:“无论企业多么困难,我们一定‘不裁员不减薪’。

  别看他说得这么激情洋溢,事实上这阵子,这位“家长”的日子并不好过。在这场经济危机中,汽车轮胎行业受到了严重冲击,主要是国内轮胎销量放缓,轮胎市场需求下降,出口也出现了负增长。“我们公司出口市场主要以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为主,当前外部的经济环境给公司外贸带来了困难,再加上一些国家货币贬值,韩国、印度的轮胎出口优势增加,我们公司的轮胎出口压力很大啊。”说着,沈金荣的眉头紧锁。

  瘦身裁员固然能让企业松口气,但是对于国计民生却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国有企业是国家的大儿子,要带头,我们宁可其他想办法。”沈金荣和员工商量过了,打算调整内销外贸的销售策略,比如扩大农村市场以及客运和家庭用车轮胎的销售。而且,过冬正是加强员工技术培训的好时机,“我们打算利用当前生产任务不是很紧的机会,多搞些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的劳动技术。”

  王国平:

  社会各界最大责任是保企业

  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千方百计调整结构,千方百计降低成本,千方百计提高竞争能力,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努力做到不裁员少裁员,特别是要优先留用困难双职工、劳模先进、孕哺期女职工等特殊群体……面对金融危机,企业的最大责任是保就业,但是企业并不是在孤军奋战。昨天,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的一句话给在座的各企业家打了一剂“强心针”:“党政和社会各界的最大责任是保企业。”

  王国平表示:“面对危机,我们不能让企业家孤立无援、孤军作战、单打独斗,而要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实的举措、最佳的环境、最好的氛围,为企业‘过冬’营造温暖的‘小气候’。”政府将为企业送信心、送政策、送信息、送资金、送项目、送技术、送人才、送对策、送服务、送平安,包括24条“房地产新政”、21条“工商新政”、13条“出租车新政”、暂停征收1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出口退税、扶优扶强等政策措施都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不裁员不减薪”一直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昨天听说杭州市200家企业携手发出倡议,很多正在参加两会的企业家代表也纷纷应和:我们一直在这么做!

  汪力成:不裁员,会进行正常的淘汰更新

  省人大代表、杭州华立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很开心:“我们本来就不打算裁员。”华立集团现有普通员工1万多名,2008年对他们来说,还未有入冬的感觉,因为与上一年相比,他们的工资还略略涨了,降工资的是公司里那700多名管理人员。“其实,管理人员降工资也并不是为了弥补普通员工的收入,而是让大家先有过冬的心态。而普通员工,我们本身就有逐步提高薪资待遇的考虑,要让大家有信心。”汪力成还特别指出,现在所说的裁员是指超出正常范围的人员优化调整,这一点华立集团不会做,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不能进行正常的淘汰更新。

  金建祥:有信心“不裁员、不减薪”

  “我们早上刚刚发了年终奖。”省人大代表、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祥得知记者的来意,乐呵呵地说,“没有减薪哦,而是根据他们不同的业务表现都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呢。”

  中控现有2200多名员工,这个年对金建祥来说过得并没有那么辛苦。“因为我们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就意识到外部经济环境可能会紧张起来,从那时候起,我们就开始抓紧落实应收款的回笼。到了年底,现金储备比较好,是有史以来现金流最好的一年。”金建祥说,他担心的是今年第一季度。不过,做到“不裁员不减薪”他还是充满信心。“我们十几名管理层已经主动取消了汽车住房补贴,差旅费标准也下降了,不为别的,就是让员工安心。我们宁可自己勒紧裤腰带,也要和大家携手一起过冬。”

  两会期间,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钟晓晓,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邦良,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林,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汉康等代表也都纷纷表示,经济寒冬来临,他们将尽一切努力,做到“不裁员不减薪”。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金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