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西充法院拖欠工程款 县委书记批示卖地还钱

两位讨薪的民工站在四川西充县法院办公楼前
两位讨薪的民工站在四川西充县法院办公楼前

  法院竟成了老赖,昨天30名长寿民工奔赴四川西充讨薪。本报记者昨天介入调查采访后,西充县委书记蔡绍雄表示,春节过后抓紧拍卖县法院的一块闲置土地,拍卖后立即支付所欠款项。

  老板民工一起讨薪

  昨天,长寿区凤城镇民工李刚向记者反映,他和30名民工在长寿包工头周良华手下做工,眼看年关临近,家中父老都等着拿钱回去过年,他们多次找周结算工钱,周却一再推托。

  昨天一早,民工再次要求周支付工钱。

民工代表李刚透露,3年来,周拖欠他的工钱有1万多元,周还拖欠其他30名民工工钱和材料款等一共上百万元。

  对此,周的解释是,因为垫资修建四川西充县法院办公楼,如今法院却一直拖欠工程款,导致他无钱支付长寿项目的民工工钱。无奈,30名民工只得和周一道奔赴四川南充市西充县,要求当地法院立即结账。

  三次承诺三次失信

  周良华向记者出示了2份《还款承诺》,上面有西充县法院院长熊营生的签字。周透露,他于2003年起垫资修建西充县法院办公楼,2004年10月竣工,如今办公楼早已投入使用,法院却迟迟不结账,迄今拖欠数百万元。为此,导致周欠下大量长寿民工工钱。

  调查得知,西充法院先后作了三次还款承诺。第一次是去年春节,周到西充法院讨债,院领导班子集体口头承诺:春节一过便拍卖法院现有的一块闲置土地,并将拍卖土地的钱用于偿还债务。然而,对方以“拍卖流标”为由不予支付。第二次是去年3月13日,法院院长签字、法院盖了公章,向周作出书面承诺,保证分三次还清欠款。第三次是去年8月21日,法院再次作出书面承诺并盖公章,法院院长和一名副县长签字,承诺去年12月30日前付清欠款,但均未兑现。

  书记表态拍卖土地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西充县法院院长熊营生,他承认,该院办公楼是长寿包工头周良华垫资修建的,法院确实欠周良华工程款,原因是修建办公楼时缺乏资金就上了马,如今欠款由县政府统一偿还。

  针对西充法院成老赖一说,西充县委书记蔡绍雄的说法是,该县财政紧张,共欠债10多亿,每年只能筹六七千万元按一定比例偿还。他表示,法院办公楼工程还欠周200多万元,春节过后抓紧拍卖县法院的一块闲置土地,拍卖后立即支付。

  目前,四川南充市政府已紧急介入调查,责令西充县尽快兑现还款承诺,确保重庆民工安心过年。

  徐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良 | 蔡绍雄 | 周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