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浙江两会 > 2009浙江两会消息

代表委员呼吁缓解医患矛盾 不让医生戴头盔上班

  家属请来“医闹”,医生护士顶头盔上班

  医患冲突

  没有赢家

  医院请数百保安队伍

  有代表在讨论中说起了这么一桩事:因为索赔遭拒,患者家属扬言“铲平医院”,深圳某医院门口保安、医生、护士纷纷戴起钢盔上班。

这些医患矛盾,还催生了一个新行业——专门替患者家属索赔的“医闹”。

  温州医学院院长瞿佳说,“的确存在医生技术差、医德差以及各种体制问题,但大部分医生都在努力工作。”他告诉记者,医患矛盾的确突出。在浙江许多基层医院,院方得千方百计跟当地派出所搞好关系——碰到病人家属聘请“医闹”聚众闹事,得有人维持秩序。“我听到最极端的例子,有个医院跟数百位群众约定,组成一支临时保安队伍,遇情况一起保卫医院——跟患者家属组成的队伍一对一干。”

  缓解矛盾 代表三唤

  呼唤政府投入。湖州市妇保院副院长杜英说,“关键原因还是让政府加大对医院的投入,只有医疗设备、人员都跟上了,才能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矛盾自然会减少。”

  呼唤人才培养。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说,“应该鼓励医学院的学生到基层工作,但得让他们先去大医院实习几年,掌握临床经验,然后再到基层服务。”

  呼唤社会配套。温州医学院院长瞿佳分析,现在,跟医疗配套的保险等行业没跟上,情绪激动的病人家属跟医院间,没有一个起缓冲作用的机构。

  本报记者 钟慧丽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瞿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