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浙江两会 > 2009浙江两会消息

浙江在线帮忙记者跑两会:卖橘子要像做菜(图)

人大代表郑玉红发橘子
人大代表郑玉红发橘子

  帮忙记者跑两会 卖橘子,要像做一道菜

  政协委员为衢州橘农寻出路--金融危机下,了解市场需求及空白点,衢州柑橘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网友点题】

  近一段时间,衢州橘农正在经受一次严峻的考验。几乎年年销售一空的椪柑,今年无人问津,想卖却没人买。“为啥台州蜜桔大家这么畅销,衢州的橘子却会烂在家里?”网友“平平”这么提问。

  【代表委员如是说】

  为寻觅衢州橘子销路难问题,帮忙记者王黎婧找到了温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的林青兰。

  消费者说“有点酸” 可橘农还是不了解

  作为一位农业和农村界的委员,林青兰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关注、调研桔子经销状况,想为橘农帮点忙,昨天衢州柑橘杭州专场促销会上,林青兰还现场为橘农吆喝。

  “有点酸啊”,这是很多市民的第一句话,杭州的大伯大妈有点不买账,林青兰说,“酸”这个字恰恰真实反映了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橘农所不了解的。

  卖橘子,就像做一道菜,太咸太淡都不好

  “如果橘农能多了解些消费者的口味爱好,适当改变一下品种,不用吆喝市民也会争相购买。”林青兰比喻卖橘子,就像做一道菜,太咸太淡都不好。

  同样是政协委员的嘉兴平湖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龚佩珍对于农作物的推广很有经验,龚佩珍说,种植水果需要技巧,季节交错、品种交叉挺重要,如果衢州橘子在种植方面多采用一些科技手段,改良品种,口味对头了,市民也会给面子,也会像广东沙糖桔一样深入人心。

  【网言网语】

  不仅代表委员们关心浙江橘农的处境,民生帮帮帮的网友们也贡献了不少好点子,帮忙记者不禁感叹,还是民间智慧有力量啊!

  网友“海洋”:之所以,在市民印象里,广东沙糖桔、福建漳州芦柑比较受欢迎,而衢州的橘子少有人问津,衢州橘子皮厚甜味和蜜桔相比稍微差点,估计除了本地人知道衢州这个橘乡,外省人便不太知晓。

  网友“坚强面对人生”:面对这样的情况,不能再等了,这样子柑橘会烂掉的,我们这边也有好多橘穷面对这样的情况作出了果断的选择。有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把柑橘的皮分成三瓣再晒成干,柑橘肉不要。卖橘皮干也是不错的方法,价钱还不错。大家不妨考虑考虑!

  网友“而人”:能不能从橘子的保存方面想想办法?还有从深加工那里入手,比如橘子汁呀什么的,还有比如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等其他手段减免农民的流通费用,将企业用于采购橘子的费用列入税前开支等手段促进企业消费。

  网友“创E“:全国都一样,要走出家门,好好包装。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兰 | 龚佩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