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就职典礼“指南”曝光 演讲舞会全包括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1月20日,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即将宣誓就职,这一历史性的就职典礼引发各界关注。据估计,届时将有400万人观礼,此外还有15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就职典礼实况。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披露了一份奥巴马就职典礼“全指南”,让本已盛况空前的这场大戏“未演先热”。


  前奏

  奥巴马夫妇20日早上将从白宫对面的总统官方宾馆布莱尔宫乘坐防弹轿车出发,特勤局狙击手将在附近的屋顶上就位,与此同时,布什则在白宫等候奥巴马夫妇的到来。奥巴马一家抵达白宫后,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将向奥巴马夫人介绍白宫的居住区,带领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前往她们的新房间,而布什总统将正式向奥巴马移交白宫钥匙。早上10点半,他们将分别乘防弹轿车沿宾夕法尼亚大道前往国会山,整个车程为1.7英里(约2.72公里)。

  开始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早上10点(北京时间1月20日晚23点),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奏军乐,旧金山男童合唱团和女童合唱团将演唱歌曲。

  11点,奥巴马和他的家人将抵达现场,就职典礼计划委员会主席、加州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将迎接他们。神职人员华里克将进行就职典礼开始时的祈祷。艾芮莎·弗兰克林将演唱歌曲,当选副总统拜登将在最高法院法官约翰·保罗·史蒂文斯的主持下宣誓就职。

  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将担任指挥,提琴手伊扎克·帕尔曼、大提琴家马友友、钢琴家盖布莉·拉蒙泰罗、单簧管演奏家安东尼·麦吉尔将参加表演。

  11点30分,奥巴马将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主持下宣誓就职,他将举起右手,将左手放在林肯曾使用过的一本《圣经》上宣誓。在宣誓完毕后,奥巴马将接管“核足球”,它是一个黑色的公文包,里面装有高度机密文件和美国总统发动核袭击时所需要的指令程序。

  就职演讲

  在宣誓后,奥巴马将发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演讲。他私下表示希望就职演讲将能产生“振奋、团结、给人以希望”的效果。

  在奥巴马演讲结束后,海军陆战队军乐队将奏《向统帅致敬》,黑人诗人伊丽莎白·亚历山大将朗读其专门为奥巴马就职所写的诗歌。随后是典礼完成前的祈祷,军乐队最后奏美国国歌。

  奥巴马将陪他的前任布什总统及其夫人前往正在等待他们的直升机。直升机将把布什夫妇送往安德鲁空军基地,他们将在那里搭乘一架喷气式飞机前往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农场。

  官方午餐

  官方午餐将在国会大厦举行,200名宾客将参加午餐会,其中包括最高法院法官、奥巴马内阁成员以及来访的各国领导人。午餐会的餐具将使用林肯夫人曾选用的陶瓷品的复制品。午餐会上的菜肴包括海鲜锅,鸡鸭等禽类。甜点是苹果肉桂海绵蛋糕,葡萄酒则将采用来自加州的葡萄酒。此外,午餐会上将会有一个重达227公斤的乳酪蛋糕,上面绘有总统徽章。

  安保

  负责安保工作的特勤局拒绝公开谈论总统就职典礼的安保措施,但是特勤局人员的所有休假都已被取消。特勤局将增派数千名警员、军方人员、便衣警察在华盛顿的大街上进行巡逻,还将出动警犬。无人驾驶飞机将在空中对整个典礼进行监控,并将监控图像发往一个机密的指挥中心。

  游行

  官方游行活动将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进行,预计持续两个小时。奥巴马夫妇将乘坐一辆黑色防弹车出行,他们也将下车走上一段路。预计有近1.1万人将参加当天的游行活动,观看游行的观众将达到近50万人。

  舞会

  奥巴马夫妇将在所有10场官方舞会上作短暂的停留,每场舞会都有数百名宾客参加。

  纪念品

  华盛顿街头小摊上到处有售奥巴马就职典礼的纪念品,其中包括印有奥巴马头像的深蓝帆布手提袋、香皂、手纸以及内衣等物品。(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