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从网友手中购得18张假机票 被骗逾2万元

  自掏腰包退还朋友17张票款 卖票人失踪警方介入调查

  蔡女士帮朋友和同事从一名网友手中买了18张飞机票,准备回家过年。后蔡女士发觉“苗头”不对,但卖票的网友却已失了踪。经核实,拿到手的17张机票全部为假票。
为此,蔡女士不但要为如何回家过年而发愁,还要赔偿同事总计2万多元的机票钱。蔡女士现已向警方报案,警方正对此事全力调查。

  订票一年没问题 轻信

  蔡女士是广东人,在北京工作多年。2007年底,她加入一个名为“广东人在北京”的QQ群,由此认识了一个网名为“小赖”的网友,“小赖”说自己经营着两个飞机票代售点,可为网友预订机票。不久后,蔡女士要出差,便通过QQ与“小赖”联系。不足半日,机票就被送到,蔡女士回忆说,送票人是一个小伙子,“自称小李,个头较矮,一口浓重的广东口音。”蔡女士拿到票后,立刻在网上验证,确认是真票后,当场用现金支付了机票钱。此后,蔡女士和“小赖”经常联系,每次都是小李来送票,后来就干脆直接打小李的电话订票,“一年多来,小李共为我送来100多张机票,每次都送得很快,从来没有出过问题。”时间一长,蔡女士已对小李非常信任,“到去年下半年,他送来的票我几乎都不验证真伪,看到票就直接付款。”除此之外,她还把小李介绍给许多需要订机票的亲朋好友。

  帮友买票张张假 震惊

  今年1月7日和8日两天,因自己和许多朋友及同事需要回家过年,蔡女士便再次联系小李,一口气预订了18张飞机票,起飞时间都在过年前后。像以往一样,小李很快就把票送到,蔡女士仍然没有验票,直接支付了一张2万余元的支票。据蔡女士回忆,她当时发现大部分电子客票票面上的字样比较模糊,“小李回答说,是因为打印机油墨不足,我也就没太在意。”

  蔡女士预订了18张票,但小李只送来17张,称另一张由于时间太近没有订到,并承诺1月14日将票款退还。但等到14日那天,一直没有拿到票款的蔡女士便拨打小李的手机,却发现对方关了机,这让蔡女士有点不安。

  更让蔡女士惶恐的事情接踵而至。1月15日,朋友谢先生突然打来电话,称自己的票前几天还能在网上查到相关信息,但现在再查却发现“此票已退”。而谢先生的票正是蔡女士帮忙预订的18张票之一。蔡女士连忙嘱咐拿到票的朋友、同事赶快上网验票,“结果答案全部一致——假票!”这让蔡女士感到“晴天霹雳一般”。

  破绽百出全忽视 后悔

  直到发现受骗,蔡女士才想起好好打量这些赝品。她发现,每张假电子客票行程单上销售单位代号一栏中,都无一例外地空缺,但真机票是不会空缺的。记者又随蔡女士上网及发送短信查证每张电子客票,结果都是“未查到相关客票信息”。另外,17张电子客票送来时,每张票还附带着一张“一路阳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蔡女士回忆,“小李当时承诺是免费赠送的。”记者随后又拨打了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其工作人员称,这类保险单早在2008年2月就已经在北京地区停办了。这些都让蔡女士懊悔不已,“如果当时仔细一点,就不会出此大错。”

  根据蔡女士提供的QQ号和手机号,记者尝试联系“小赖”和“小李”,截至发稿时止,QQ号始终没有回复,手机也一直关机。蔡女士表示,自己愿意承担责任,将18张票钱总计2万余元全部退还给朋友和同事。目前,她已经向警方报案,大兴公安分局正对此事展开调查。(晨报记者刘奕诗 文并)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飞 | 谢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