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研究称忘记初恋美好时光 婚姻更幸福

  初恋是让人难以忘怀的记忆,人们对初恋的快乐时光总有难以割舍的情怀。不过,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社会与经济研究院教授马尔科姆布里尼恩的研究显示,初恋的美好时光恰恰是未来婚姻幸福的障碍。

  布里尼恩认为,人们往往会把初恋的激情当作评判未来感情生活的标准。
他呼吁:为了幸福婚姻,请忘记初恋。

  难忘旧情

  英国名模凯特莫斯21岁时认识了初恋男友约翰尼德普,随后开始了长达4年的恋情。

  直至今日,莫斯依然难忘旧情。“我还没有找到一个愿意与他长期相伴的人,”她说,“我不认为我与约翰尼德普的关系已经完全结束了。”

  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布里尼恩认为,如果身陷初恋回忆无法自拔,人们就难以在未来感情生活中找到幸福感。

  “如果你有一段充满激情的初恋,并且让这些快乐记忆变成未来感情生活幸福与否的评判标准,”布里尼恩说,“你未来的恋爱生活就会毫无疑问地显得乏味和扫兴。”

  布里尼恩的此项研究成果刊登在他编辑的论文集《改变关系》上。

  忘记初恋

  人们成年后,通常会用冷静和稳定的心态处理恋爱关系,因此与年少时的初恋相比,成年人的恋爱缺少些激情和浪漫。

  “当你除了需要成年人恋爱的一切特质外,还想追求初恋时的激情和热烈,问题就出现了,”布里尼恩说。

  他建议说,保持长久幸福感的秘诀是忘记初恋的幸福时光,“理想情况下,你要在你下一段感情生活中获得新生”。

  “解决办法显而易见,”他说,“如果你能控制自己不去想初恋时的激情,你在未来的感情生活中就会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反对声音

  不过,布里尼恩的理论遭到了一些同行的质疑。美国拉特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人类学教授海伦费希尔就是反对者之一。

  费希尔认为,人们寻找初恋时期的激情,有助于婚姻生活的稳定和幸福。

  通过观察脑部核磁共振成像,费希尔发现,那些结婚20多年并且生活美满的夫妇和仅接触6个月情侣的脑部活跃程度相当。

  “我发现,无可争辩的是,心理学研究证实,浪漫的爱情是可以延续的,”费希尔说,“事实证明,浪漫的爱情不是初恋者的"专利",它也可以在长期感情生活中得到延续和升华。”(刘莉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希尔 | 德普 | 约翰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