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公布警察射杀少年事件报告 恐再激民愤

  调查人员公布警察射杀少年事件报告,调查结果可能再次激起民愤

  希腊政府担心再次爆发全国骚乱

  梁 杉(中国日报特稿)

  据英国《卫报》1月19日报道,希腊警察射杀15岁少年一事又有了新进展,日前调查人员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当时警察并没有先发一枪以示警告,而是直接就瞄准了这位少年,最终将其打死。


  在这份报告中,调查人员推翻了开枪警察伊巴密浓达·科科尼亚斯的说法。科科尼亚斯一直强烈表示,他并没有朝少年所在的方向开枪,而是朝天鸣枪示警,但是调查人员在进行了弹道学检验后,证实科科尼亚斯不仅没有鸣枪示警,朝少年开枪也是故意为之。据悉,死亡少年名叫亚历克西斯·格里格罗普洛斯,还是一名在校学生。

  去年当地时间12月6日晚,雅典埃克萨契亚区的一群年轻人向一辆警车投掷石块,警察随即向人群开枪,打死了格里格罗普洛斯。事件发生后不久,这一地区数以百计的年轻人开始上街抗议。从7日开始,更多的示威者组成游行队伍穿越雅典市中心,并与警察发生冲突。与此同时,包括萨洛尼卡在内的至少6座城市也相继爆发冲突。

  众多青少年向警察投掷石块、燃烧瓶,并放火烧毁市区内的汽车和商店、银行等设施,警方则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这些抗议者还烧毁了一些临街店铺,并四处设置路障。7日下午,骚乱进一步升级。众多蒙面少年走上雅典街头,开始疯狂地砸毁商店橱窗和过往汽车。在一条前往警察总部的路上,数家银行网点和一座大楼被人纵火焚烧。希腊议会附近道路上也发生了暴力抗议活动。整个雅典市中心一片混乱,狼藉不堪。

  当月9日举行了遇难少年的葬礼,有6000多人到场参加,随后暴乱升级,数百名示威者在议会大楼前投掷石块,与警察发生冲突,数百名教师和学生则在市中心集会。10日,希腊各行业工会号召工人举行全国罢工。最终这场暴乱持续了整整6周时间,直到近期才渐渐平息下来。希腊政府目前担心,新公布的这份报告会再次激起民愤,掀起另一轮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