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迪士尼落户上海蕴含巨大商机 义乌争夺玩具授权

  1月9日,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正式宣布,计划联同上海市政府,在浦东兴建全球第6个迪士尼乐园,现正拟定一份申请报告,将提交中国政府审批。据悉,这个筹划中的项目,上海市政府下属企业将持股57%,迪士尼公司持股43%。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5平方公里,耗资不超过244.8亿元人民币,最快可在2014年落成启用。中新社发井韦 摄

  在坊间流传已久的迪士尼在上海建设游乐园一事,上海市政府终于给出了准确的说法。

  昨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首次公开表示,上海与迪士尼方面已就建园的重大事项基本达成一致。
据专家介绍上海的迪士尼乐园一旦建成,将会带来上万亿元的GDP总值。

  米老鼠蕴含巨大商机

  据韩正介绍,实际上上海组织的团队与迪士尼方面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有了接触。但就公开报道的双方曾签署框架协议等细节问题,韩正并没有作出回答。但他表示,项目的审批权在国务院,将按照国家的决定来进行项目的安排。

  而一旦迪士尼落户上海,这一块得来不易的“大蛋糕”便能使玩具、酒店、房产等现在尚处于寒冬中的行业从现在的困境中解脱出来。

  实际上当坊间消息传开时,就有不少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据现在的公开报道显示,上海此次建设迪士尼乐园规模将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几倍,而投资额度也将达到224.8亿元人民币。

  不过这也只是外界的猜测,具体这个项目蕴藏了多大的能量或许我们能从香港迪士尼乐园中看出些端倪。按照香港政府当时的保守预计,40年后将为香港带来1480亿港元的收益。实际上,从香港周边地区经济的发展来讲,香港迪士尼的收入很可能会远远超过预估的1480亿港元。

  上海迪士尼这样大规模的项目一旦开始,也将给上海带去更多的价值,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有专家甚至预估,这个项目若是建成将带动上万亿元的GDP总值。

  义乌玩具争夺迪士尼授权

  光是放到玩具行业来看,若是谁能拿到迪士尼的授权,其公司玩具的价位和销量都将得到很大的提升。正处于阵痛期的义乌玩具行业,就瞄准了迪士尼这一巨大的商机。

  根据义乌玩具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7个月,义乌市玩具企业的整体销售量同比下降了20%左右。往年玩具企业的毛利率尚能维持在7%~10%,而今年只有5%~8%,最低时只有3%左右。

  义乌市玩具行业协会副会长楼其进在之前曾经透露出对迪士尼这个项目的渴望,并表示“上海这个市场我们一直以来都很看重,玩具的销量相当大。”

  不过和所有大型跨国型企业相同的是,迪士尼对于制作授权工厂的要求肯定要高于平时,而作为“中国毛绒玩具之都”的扬州现在也正寻求发展之路,并且也有实力参与迪士尼的授权竞争。所以楼其进也发出“最终拿到授权的企业,肯定是少数”的说法。

  不过迪士尼的项目国家还正在落实之中,若是想争取到迪士尼相关的授权,借此来带动行业发展,惟有先下手为强。(每经记者曹晟源发自上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