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勇:中国足球要学非洲 望启动留洋五年计划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宣布了新一批管理中心主任的任命决定,职业化程度最高的三大球中心任主任中除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暂时未动外,足管中心和篮管中心主任都换了人,足球方面,南勇接替谢亚龙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篮球方面,信兰成重回篮管中心,接替李元伟。
这一系列变化也表明,在后奥运时代,国家体育总局将加强对三大球的管理,在兼顾市场、进一步职业化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它们的宏观管理,走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三大球发展之路。

  转正 南勇开启新时代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与人事司司长石康成和一名人事司任免处干部来到中国足协,宣布了足管中心主任的任命决定:免去谢亚龙原管理中心主任和党委副书记职务,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同时任命张吉龙为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和党委副书记,而足管中心党委书记一职则由杨一民接替。

  昨天,谢亚龙也出席了会议。此前体育总局内部虽然称他将出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但昨天却并未宣布,只是说“另有任命”。对过去的四年谢亚龙有太多的感想,但在几分钟的发言中他说得更多的是道歉和感谢。

  今后四年,总局看重的是足球运动的普及。南勇表示,对于培养足球人才,中国足球要学习的对象是非洲,要学他们借鸡生蛋的做法,将中国有潜力的球员送到欧洲去培训。南勇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个五年计划:“每年送5个年轻球员去欧洲。5年下来,我们就能有25个球员在外面发展;如果5人里能有2人能在欧洲站稳脚跟,那么5年下来我们就能有10名海外球员;5年之后,这10名球员回到国家队,再加上国内联赛培养出来的球员,我们应该可以组建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

  春节后的足代会上,崔大林就将顶替袁伟民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中国足协将正式进入新的时代。以往,除了国家队主帅任命要审核外,总局很少对足协的其他工作加以干涉。而现在,在新一届足管中心主任任命作出后,总局就将目光瞄准了联赛。据悉,有高层领导提出了中超裁军的设想。

  宣言

  愿做中国足球搭梯人

  通过十年的努力,南勇成为了足管中心新的主任。上任伊始,他没有太多的欣喜,更多的感受是压力,然后才是决心。南勇说:“担任这个职务,确实有压力,但领导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我就会尽全力做好。我希望在体育总局的领导下,我们能团结一致,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贡献。”

  由于体育总局对足协没有什么成绩上的要求,这让南勇能在比较宽松的环境里做点事情。南勇说:“我愿做为中国足球搭人梯的人!没人搭梯子,哪有登顶者?”南勇只想在自己的任期内多干点事情,让已经偏离了轨道的中国足球重新回到正轨。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