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典当行提高门槛 股票仅折当10%

  金融危机给上海的典当行业吹来阵阵冷风。《每日经济新闻》近日了解到,上海的典当行普遍再次提高了典当门槛。房产只能折当50%,股票只能折当10%。上海典当行业协会统计数据表明,上海典当业2008年第四季度的业务量和第三季度相比稍有下降。
家鑫典当总裁宣家鑫表示,两年前典当行每个季度业务量增幅高达30%,今年上半年还能保持10%的增幅,下半年业务量则只能持平。

  房产典当:门槛进一步提高

  记者昨天来到华联典当大木桥路营业厅,恰逢一对夫妇带上房产证在柜台咨询房产典当的业务。客服人员仔细看了房产证以后表示,这套55平方米的老公房面积太小,而且房龄太老,不能典当。这对夫妇表示,今年四月份来咨询的时候,店员还表示能做50平方以上的房产。店员解释说:“受房价下跌的影响,现在一般只做1990年以后的100平方米以上的房产,且客户要提供两套房产,一套作抵押登记,另一套用作担保。”

  另一家上海东方典当则表示,房产的折当率为50%,然而就在一个月前折当率为70%左右,也就是说评估下来价值100万的房产能拿到70万的当金。

  记者咨询了其他几家典当行,都表示要求提供两套房产,且普遍要求房产不能有任何贷款。而以前典当行普遍做法是扣除房贷的数额作为房产的实际价值,依此确定当金的数额。

  除此之外,典当行要实地考察每套房产的质量,并根据质量的优劣上下浮动典当的费率,客户每个月需要支付3%至3.2%的服务费及利息。

  股票典当:当金大幅缩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两年盛行的股票典当业务现在已经大幅萎缩,华联典当、家鑫典当等一些典当行都基本上停止了股票典当的业务,尚在开展股票典当业务的典当行寥寥无几。

  华联典当的总经理吴贤达表示,股价大幅缩水给股票典当业务带来了很大的风险,华联典当以从事民品典当和房产典当业务为主。东方典当则表示,折当率要看股票的市值决定,客户拿到手的当金一般只有市值的10%不到。

  效仿银行开始重视资信调查

  记者11月份在华联典当江苏路营业厅采访的时候,店长倪小姐还表示,典当行相比银行的一大优势就是强调当品本身的价值,不用像银行一样做信用审核,也不用跟踪客户款项的用途,大大提高了放款的速度和效率。

  然而昨天在采访中,吴贤达表示,典当行的主要客户是中小企业主,以前他们典当的当金用来投资融资,现在就可能是“拆了东墙补西墙”,用来填补债务。面对这样的现状,为了安全起见,典当行开始参考银行的一些做法,考察客户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以及款项的用途,其次才看当品的价值。家鑫典当的总裁宣家鑫也表示,现在开始将企业客户流动资金的状况作为重要的考察标准。

  宣家鑫表示,典当行思想意识的转变是出于对客户和典当行的自身安全负责。典当行的资金量也很有限,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更需要备好充足的风险准备金,否则无法持续运营。

  上海典当行业协会统计数据表明,上海典当业2008年第四季度的业务量和第三季度相比稍有下降。宣家鑫表示,两年前典当行每个季度业务量增幅高达30%,今年上半年仍能保持10%的增幅,下半年业务量则基本持平。(每经记者印峥嵘发自上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贤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