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奥巴马就职演说要点:美国民众“应当负起责任”

  中新网1月21日电 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的亲信幕僚透露,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将强调,“美国人民应负起责任”,“恢复民众信心的重要”,和“引导国家走上康庄大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将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后发表就职演说。


  即将出任白宫新闻秘书的吉布斯在星期天的福克斯新闻中说,奥巴马上周末才开始撰写演说稿子,并为完成大部分讲稿松了一口气。

  他透露,奥巴马的演讲将“大力灌输负责任,以及引导国家重返正轨的观念”,并向美国人民传达他的信念,即“政府的行为必须更可靠和更有责任感”。

  即将担任白宫幕僚长的伊曼纽尔,也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会见媒体”节目中透露,奥巴马的演说将强调建立“负责任时代”的必要性,以取代长久以来存在的“什么都无所谓文化”。

  奥巴马的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访谈”节目访问时则透露,“责任”一直是奥巴马政治生涯的主题。从奥巴马2004年当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至今,“这一主题不但贯穿整个总统竞选活动,也贯穿他的公众生活”。

  奥巴马上任后将面对艰巨挑战,包括严重的经济衰退和两场海外战争;他的就职演说相信也将提到这些挑战。和呼吁美国人民思考可为国家做出什么贡献的前总统肯尼迪一样,奥巴马希望把部分焦点集中在美国人民身上。

  看过奥巴马部分演讲稿的亲信指出,他们预计奥巴马就职演说将达到,甚至超越人们对奥巴马的期望。不过,对于人们期望奥巴马在上任初期可能完成什么任务,奥巴马和他的助手都低调应对。

  内定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就指出,美国经济“很可能还没好转,就已变得更糟”,这意味着,经济衰退的情况可能会持续至奥巴马上任后的第二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