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国际日报:奥巴马对林肯的传承奢华了点

  中新网1月20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刊出评论文章说,1861年,林肯搭火车赴任;148年后,奥巴马沿林肯当年路线就职。奥巴马似在传承林肯写就的历史。预计4天的就职庆典活动将耗资1.5亿美元,这很容易让人想起罗斯福就职时简短讲话、餐会的鸡丁色拉冷盘和普通蛋糕、1917年一战期间威尔逊没有任何“Party”的就职。
奥巴马对于林肯的传承,奢华了点。而无论对奥巴马有怎样的期盼,似乎都不应把奥巴马看成救世主。在奥巴马就职的狂热消退后,每个人都需要面对严酷现实。

  文章摘录如下:

  1861年,当选总统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林肯从芝加哥搭乘火车赴华府上任;148年后,同是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当选总统奥巴马搭火车沿林肯当年赴任路线去华府就职。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的奥巴马,似乎在传承着林肯写就的历史。

  从林肯到奥巴马,黑人为争取自己的权益进行了100多年的努力,不仅是林肯因废除奴隶制而遭暗杀,还有马丁·路德·金为此而殉道,这才有了奥巴马的今天,这不能不让奥巴马感怀。

  因此我们可以理解,奥巴马将站在林肯纪念碑前宣誓就职;我们可以理解,奥巴马的就职餐会,将选用林肯当年就职享用的菜式;我们甚至还非常期待奥巴马的演讲,因为我们很熟知诸如“不以怨恨待人,而把慈爱给所有人”等林肯演讲中的精彩。

  林肯纪念堂前非洲裔民众的欣喜若狂,当然也代表了美国各个族裔的高兴心情。这种心情是奥巴马所带来的实现美国梦的震撼和明亮,也是对这个充满活力的国家新领导人的支持、信赖以及一种宽慰的情绪,更是一种对于奥巴马带领美国走出困境的寄托。

  但是,显然,无论对奥巴马有怎样的期盼,似乎都不应该把奥巴马看成是救世主。在奥巴马就职的狂热消退之后,每个人都需要面对这样的现实,奥巴马所面临的情况如同上个世纪30年代罗斯福总统的处境,甚至还要不好。崇拜林肯的奥巴马,更需要向罗斯福学习。

  预计连续4天的就职庆典活动,将耗资1.5亿美元,这很容易让人想起罗斯福在1945年就职时简短的讲话、就职餐会上的鸡丁色拉冷盘和普通蛋糕;如果再往前追溯,还有1917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威尔逊总统没有任何“Party”的就职。奥巴马对于林肯的传承,奢华了点。(孙卫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福 | 威尔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