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区二手车行业洗牌过渡期即将开始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获悉,2008年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总量接近40万辆,同期新车交易量达到近50万辆,新旧车的交易比例达到1∶0.8,成为国内目前最为接近的汽车消费区域。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总监王萌表示,目前二手车行业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循环发展阶段,行业洗牌的过渡期即将开始。


  根据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量同比2007年增长了近18%,而新车交易量增长为15%左右,二手车增速快于新车。二手车交易量前十名中,常见的桑塔纳、桑塔纳2000、富康、捷达、切诺基交易总量略高于2006年和2007年,这些车辆在2008年的集中淘汰程度加快,超过50%流向外省市,尤其是2002年之前车辆淘汰出京的比例较高,另外黄标车的政策也加快了车辆置换淘汰。

  据王萌介绍,随着低价位的黄标车、老车型逐步淡出北京,北京地区交易的主流二手车年轻化和高档化明显增强,北京作为主要的二手车交易集散地,车辆的外部流通非常重要,尤其是一些老旧车型的淘汰通过外迁渠道得到了比较合理的价格,促进了北京地区汽车置换更新。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二手车交易已经进入到一个增长相对缓慢的过渡期。王萌分析,虽然2008年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近18%,但行业竞争者增加了10%左右,同时传统的车辆中间商毛利率也明显下降,畅销车型不足5.8%,一些公司的车辆周转期明显延长,投资回报率下降。

  据了解,目前新技术、新服务、新理念的应用,将促成二手车市在2009年形成竞争分水岭,传统的资金、资源优势正在减弱,现代化的技术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行业洗牌的过渡期将开始。

  “2008年对于二手车行业并不是轻松的一年,如果没有特殊的政策影响,今年的年均增长率应该不会超过15%。”王萌说。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萌 | 黄标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