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安县委书记李转生对09年经济工作强调4点意见

  2008年12月29日,惠安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以及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8年经济工作,分析面临的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09年经济工作。

  会上,李书记强调,对于新年的经济工作,关键是要紧紧扭住“平稳、持续、较快”这条主线,进一步选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以赴稳大盘、求增长。


  一突破难题,稳住大盘,要提增量。全力推动一批工业企业投建投产,力争全年新投建工业项目40个、新投产81个,新增年产值上千万元项目77个,规模企业产值比增19%。重点抓好2005年来一批外资大项目的履约到资,抓好一批成长型外贸企业的增资扩产,重点培育一批年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龙头企业,力争实际利用外资和外贸出口分别比增12%以上,要保正常运行。认真研究和对接中央和省市有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向上争取贷款贴息和专项补助。要拓市场。引导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策略,鼓励企业进口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把市场重新洗牌转化为企业创新升级、扩大份额良机。要扩需求。重视发展商贸流通等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城乡仓储网点、农村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建设。正确引导房地产市场,加快4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落实和完善促进合理住房消费的各项措施。要供要素。加大土地清理和整理力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继续落实和健全劳动力培训补贴制度,发展对外劳务协作关系。深化政银企合作,加大对符合产业导向成长型企业的贷款支持,探索设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机构。

  二项目带动,固本培源。对已列入2008年中央和省市增投资金项目,务必在春节前开工建设;对拟争取2009年中央和省市增投资金项目,做深做细前期工作,提高争取补助资金概率。继续实行强化招商选资,积极寻找国家政策支持的项目,加大对石化、船舶、光电等项目的策划、筛选,适时储备一批重点龙头项目。创新对台招商机制、产业对接和配套服务,力争在引进台湾大企业、大财团和现代农业、新兴产业上有新突破。改变领导干部挂钩乡镇抓项目的做法,直接把重点项目包干到每一位县处级领导干部,每个月向常委扩大会汇报一次进度,每个月通报一次。

  三拓展空间,转型升级。抓好30个传统项目的投建投产,16个新兴项目的建设和前期工作,落实好5个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项目,力争新创省级以上商标品牌23个以上,力促一批企业上市融资。加快推进中化、小乍、崇武、斗尾、秀涂等码头以及一批铁路、高速公路支线建设。集中力量抓好21个城建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城区亮化与夜景、园林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四统筹城乡,改善民生。抓紧落实一批农村道路、供水排水、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继续深化“家园清洁活动”;继续集中捆绑资金强化县域主要溪流、山体、海堤治理,开展农村住房保险和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障。教育方面重点加快中小学加固改造、中心城区和产业集中区中小学校扩容增量,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力争引进1-2所高等院校。医疗方面重点加快惠安城区一批医疗机构的整合建设,继续推进乡镇卫生院改造及设备配套更新。文化方面重点整合乡村文化站、农家书屋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点建设,丰富城乡文体生活。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改进农村医保服务方式,落实新的城乡低保标准,探索农村养老保险、失地农民生活保障等难点。(惠安县委办)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