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举全市之力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发展为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1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分析当前工业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业经济发展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完成“保增长”任务的重点在工业、在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举全市之力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实现工业经济增长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沈阳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市工业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完成“五大任务”、实现“三大目标”,全力组织完成工业发展任务,特别是积极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沉着应对新挑战,全力解决工业经济运行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市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工业投资和工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为确保今年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在应对金融危机中,“保增长”是首要任务,而从沈阳的实际来看,“保增长”重点是保工业、保企业,确保工业经济稳步发展,这是巩固好、发展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成果的重要体现,是完成“保增长”任务的重要基础,是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手段。全市上下特别是工业战线,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确保工业经济稳步发展,既作为一项重大经济任务,又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作为沈阳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环节扭住不放,切实把工业经济这一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鼓舞斗志,强化措施,确保实现工业经济稳步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逆势而上的机遇意识、敢打敢拼的竞争意识、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切实把应对危机的过程变成加快制度创新、产业创新、产品创新的过程,使沈阳的工业企业在应对金融危机中脱胎换骨。要积极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企业搬迁和重大项目建设步伐,着力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制定出台更为具体的扶持政策,为工业经济稳步发展搭建坚实的平台。要全力抓好重点企业,通过建立市领导联系点制度,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支持大企业发展要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结合,因企施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大力推进结构调整,着眼当前,立足长远,支持企业特别是大型骨干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新产品开发,迅速实现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要巩固扩大市场份额,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帮助企业保住订单、留住客户。要切实维护企业稳定,安排好困难职工生活,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最大程度地消除不和谐、不稳定因素。要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以企业的稳定促进社会大局的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形成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工业主管部门,要强化跟踪调度,把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持“月分析、周调度、日督促”,分行业、分企业加强指导,及时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切实消除影响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的各种障碍。要主动提供支持,强化服务第一的意识,树立效率至上的观念,走进企业了解所需所求,深入一线开展现场办公,在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大项目、好项目早日投产、早见效益。要形成强大合力,坚持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找准为企业服务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减少检查和评比活动,让企业把全部精力用在保生产、抓市场、强管理、促增长上。要全方位宣传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取得的崭新成果,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发干劲,为全市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