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就职演讲引关注 大典经费将达7500万美元

  中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今天举行。典礼开始的具体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上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今天半夜0点30分。

  奥巴马今天就职 马丁·路德·金梦想实现

  昨天是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从1986年起,按照美国政府的规定,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为马丁·路德·金全国纪念日。这一天,股市休市,政府机关、学校可能放假。在美国232年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即将入主白宫前一天,美国人迎来美国当代史上最著名的黑人民权运动领袖的纪念日,在时间上也许是一个巧合,但在现实中,它似乎更提醒人们,变革真的来到了美国。

  一直以来,许多美国民众都把奥巴马和马丁·路德·金联系在一起:在美国大选初选阶段,就有媒体称奥巴马的演讲令人想起马丁·路德·金,他所说的"变化"和"希望"非常打动人。而奥巴马也多次表示,他将继承马丁·路德·金的遗志,实现金的梦想。

  人们也许还记得46年前,马丁路德金在现在的林肯纪念堂发表的那次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他对社会不公的痛斥,对平等、自由的向往,让他成为一种象征意义,融入美国的形象中。

  马丁·路德·金: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四个孩子将在一个不是以他们的肤色,而是以他们的品格优劣来评价他们的国度里生活。我梦想有一天,亚拉巴马州能够有所转变。

  就职典礼前夜,奥巴马是怎样度过的?他以什么样的方式表达就职前夜他对马丁路德金这位曾给予他梦想的黑人民权领袖的纪念?详细情况我们现在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华盛顿记者王姗姗:

  主持人:王珊珊你好,昨天,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奥巴马都参加了哪些活动?

  记者:奥巴马和拜登的全家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目的是推动社区服务,初步兑现他们在大选期间提出要服务民众、强化民众互助的承诺,这也是马丁·路德·金提出一个重要的理念。奥巴马访问了一家军队医院里面受伤的士兵,并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呼吁人们积极参与公共服务。他和夫人米歇尔到一所中学看望了300名志愿者,奥巴马的当选,让今年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有了与众不同的意义,美国媒体一天都在回顾这个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的马丁·路德·金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其中接受采访的很多美国人表示,没有想到他们在有生之年看到这个梦想被实现了。

  主持人:我们非常感谢王珊珊给我们发回的报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德 | 马丁 | 马丁路德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