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胞已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资1.8亿元人民币

  新华网兰州1月20日电 (记者王艳明) 记者从甘肃省台办了解到,“512”地震发生后,台胞纷纷向甘肃地震灾区奉献爱心,至今已捐资1.8亿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

  据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介绍,这1.8亿元资金主要来自于三个渠道,一是地震发生后在甘肃的台胞台商纷纷捐款、捐物,支援地震灾区,共约300万元;二是经甘肃省台办争取和国台办协调,从海基会转来的捐款中定向为甘肃省的陇南武都区、文县、康县、舟曲县698户受灾群众捐建了永久性轻钢结构住房,共约6100万元,同时经民政部、财政部审核同意,从台资企业和台胞捐款中拨出2356万元用于甘肃省两当县、文县、康县、天水市麦积区、舟曲县的部分医院和学校重建;三是甘肃省台办协调甘肃省红十字会接受台湾红十字组织捐资9300万元,全部用于甘肃省西和县的受灾学校重建。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