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大连网警打掉一特大制作出售假火车票团伙

  人民网大连1月20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 春运进入高峰,一票难求,为买到一张火车票,许多乘客甚至在火车站苦守数夜,一些不法分子却从中发现“商机”牟利。他们制作假火车票,然后到一些提供火车票转让信息的服务网站发布信息,有乘客和他们联系后,他们选择在天黑后送票,拿了钱就迅速离开。
目前,大连市不少市民上当受骗买到了假火车票。昨日,从大连市公安机关获悉,大连市网警部门近期打掉一个制作贩卖假火车票团伙,收缴了大量假火车票,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现已有三人落网。此案正在深入调查中。

  1月15日,大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接到市民陈女士的报警电话:“我买到了两张假火车票,他们在网站上发布转让火车票的信息,并上门送票。”陈女士的报警信息引起网警高度重视。“回老家佳木斯的火车票太不好买了,朋友推荐我到赶集网上看看有没有转让火车票的信息,我登录网站后,看到有人发布信息,转让大连到佳木斯的火车票,价格跟火车站出售的差不多。我按照上面留的电话拨打过去,对方说可以送票,我们约好在西岗区长春路百盛门前取票。昨天傍晚,我到约定地点等候,不一会过来一辆桑塔纳轿车,停车后,一男一女下车拿出两张票给我,我按照票面上的价格给了他们400多元钱。当时天黑,气温又低,我着急赶回家,他们也着急走,我就没有当场仔细验票。”陈女士回忆到家后在灯光下仔细验票,她发现端倪:“纸张粗糙,两张票的条形编码号码一模一样。明显的假票,再给他们打电话,就不接了。”

  此案引起网警支队高度重视,支队长张黎迅速责令五大队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查办案件。民警迅速点开赶集网,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一些信息,搜索可疑信息。一条火车票转让信息引起办案民警的注意,这个号码与受害人提供的出售假票男子与其联系的电话号码一致。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乔装成要买票的市民与对方联系,取得信任后,进一步经过对网上信息的大量分析判研,发现了诸多网上虚假信息。

  侦查员对嫌疑人的网上轨迹展开调查工作,经过反复地手段排查、比对和碰撞,最终确定对方的IP地址在位于大连开发区的新东方公寓318室,警方初步确定此处是一个涉案的制作假车票窝点。当天下午,侦查员驱车赶赴该地进行外围摸排,下午3时30分,侦查员对该所展开突击检查,在室内发现一名女子孙某正在网上进行联系贩卖火车票的活动。经突审,孙某承认了参与伪造、发布、贩卖假火车票的行为,并供认出几名同案男子潘某、宁某和赵某。

  侦查员还当场缴获了伪造的学校文凭证书、职业技能证书、行车执照、身份证件、户口本等400多件虚假证件,以及用于造假的打印机、封塑、电脑等多台作案工具,用于作案联系的手机以及SIM卡50多个,银行卡20多张,未卖出的伪造火车票成品70多张,半成品火车票100多张,并在其电脑中发现了伪造火车票所使用的模版。当天下午5时,两名年轻男子相继出现在该公寓楼道内,二人言辞闪行迹可疑,侦查员与对方周旋后,确定其嫌疑人身份后,将二人当场抓获,两人分别是团伙成员宁某、赵某。孙某的男友即团伙主犯潘某因当日下午外出修车未归,听到风声后潜逃。

  侦查员连夜对宁某、赵某和孙某三人进行审讯,确定这是一个以潘某为首的特大制假团伙,临近春节,他们找到新的“商机”,临时干起制作贩卖假火车票的营生,为避免假票被购买者当场看出破绽,他们一般都选择在网上发布转让信息,在傍晚时开车出门送票,拿到票款后立即返回,并准备了大量手机卡以备随机应变。自去年11月至落网时,他们共制做贩卖了大量假火车票,仅1月14日傍晚,就先后卖出假火车票25张,获赃款5000多元。警方当场收缴的假火车票成品,总面值为两万多元。

  据悉,这是今年春运开始以来,大连市警方破获的最大一起制作销售假车票的案件。目前侦查人员已经掌握了主犯潘某的大量犯罪证据,正在对其展开紧张的抓捕工作,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敦促潘某尽快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