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公安部证实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涉嫌违法被查

  警方侦办黄光裕经济案件 发现郑与相怀珠存在违纪违法嫌疑 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公安部证实郑少东涉嫌违法被查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公安部有关人士昨天向新华网记者证实,公安部在侦办黄光裕经济案件中,发现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存在违纪违法嫌疑,目前二人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公安部有关人士表示,对队伍中出现的问题决不护短,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继续加强对公安工作、公安廉政建设的监督。

  据此前出版的《财经》杂志报道,郑少东落网与港澳赌业重要人物连超有关。连超因涉嫌协助原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洗钱”,于2008年岁末在内地被警方刑事拘留。

  《财经》报道称,1月12日,中央纪委办案人员将郑少东、相怀珠带走,随后以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贿对两人实施“双规”审查。

  郑少东1958年11月生,广东潮阳人,与黄光裕系同乡。郑毕业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拥有33年党龄与34年工龄。

  来自广东警方的消息称,郑少东1980年从警,长期从事刑事侦查工作,曾组织指挥侦破“东星轮”千万港元大劫案、张子强特大暴力犯罪团伙案、“长胜轮”特大海上抢劫杀人案等重大刑事案件,屡屡立功,曾荣获个人一等功等荣誉。

  在广东省公安厅,郑少东历任刑警总队副总队长、刑侦局局长,后由广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一职调任公安部经侦局局长。2005年4月,郑晋升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

  同案被查的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1964年6月生于山东沂蒙。早年一直在山东从警,2007年由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队长、副巡视员(副厅级)一职调任公安部,直到此次案发。

  现年40岁的连超是港澳赌业中的重要人物,为公海赌船“海王星”号的投资人之一。

  据了解,连超与内地富豪及官员关系熟稔,经常邀请他们上船“一试身手”。黄光裕即是由连超带上“海王星”号玩乐赌博的,是连超的重要客户。

  此前,市场一直传言黄光裕为自己和他人洗钱,并且赌博金额较大。

  连超落网的另一个罪名,是试图协助黄光裕的妻子杜鹃离境。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郑少东 | 连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