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盛赞鄂尔多斯市发展

  1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来到自治区人民会堂鄂尔多斯厅,看望了出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成员,对鄂尔多斯市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盛赞鄂尔多斯市为自治区争了光,勉励鄂尔多斯市向沿海先进地区看齐,为自治区其他地区提供科学发展的经验。


  9日下午,储波来到鄂尔多斯市代表团审议地点,发现代表团人数不是很多(按人口数量定名额,我市是26名,呼和浩特是66名,包头是76名)。市委书记杜梓介绍说:“我们是一个小团。”储波马上风趣地说:“鄂尔多斯团虽然在人数上是个小团,但你们鄂尔多斯市在经济上是个大市啊!”一句话让所有的人发出了会心的微笑。

  储波说,鄂尔多斯这几年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已成为全国18个改革示范区之一。名声越来越大。财政收入总量占了全区的四分之一,增量占了三分之一,了不得呀!煤液化项目的成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关系到我国的能源战略安全。煤化工是有前途的,一定要搞好市里的有关项目。储波认真听取了我市代表团的审议意见。我市王林祥、王东伟、郭晓丽等几位代表结合鄂尔多斯实际发表了审议意见。储波听后说,王林祥在企业很好的时候,就提出了再造一个鄂尔多斯,实施了转型,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很好。王林祥搞企业几十年了,不是昙花一现的经营者,是真正的企业家。企业是纳税人,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各级政府要关心企业,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城市规划要好好搞一搞。规划为先,规划为大。除了总体规划,还要有详规。满洲里的城市品位很高,许多街道都有特色。东胜区要学习上海和满洲里,搞好规划,建好每一栋楼,做到一百年不过时。要搞就搞好,要么就不搞,不能迁就。东胜区还可以搞一些高科技项目,非资源型项目。

  储波充分肯定了鄂尔多斯市的成就,并对鄂尔多斯市的发展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他说,鄂尔多斯集团为鄂尔多斯市争了光,鄂尔多斯市为自治区争了光。鄂尔多斯市坚持科学发展,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给中央领导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今后鄂尔多斯可以把目标定得更高一些。鄂尔多斯不但要在发展经济方面领先,而且要在科技、改革、社会事业等方面领先。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应对危机的时期也应该成为科学发展的时期。应对危机,既要清醒冷静,又要增强信心,要采取很多综合性的应对措施,打组合拳,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鄂尔多斯市今后要朝着更高的目标,朝着全面达小康的目标,向沿海先进地区看齐,向更高的水平迈进,为自治区其他地区提供科学发展的经验。(孙国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