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寨液晶电视网上叫卖 产品多来自沿海作坊

  昨日,渝中区市民张先生在一网站发现,32英寸液晶电视团购价只需2080元,而42英寸液晶也只要3880元,这比商场同样尺寸的液晶便宜了数百元。重庆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此便宜的液晶电视很多都是山寨(超级模仿)产品,目前在沿海出现了家电黑作坊,专门生产山寨液晶,属三无产品。
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谨慎购买,切莫贪图小便宜。

  42英寸液晶仅卖3880元

  昨日,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网页,进入一个名叫“毕加索车友之家”的网站,一个名叫“深圳老蒋”的网友发了一篇题为“毕加索牌液晶电视开始团购”的帖子,该帖子介绍,团购液晶电视有6款电视,不含运费的团购价分别是32英寸液晶2080元、37英寸液晶2980元、40英寸液晶3680元、42英寸液晶3880元、47英寸液晶5480元、52英寸液晶7680元。记者了解,目前重庆市场上,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普遍在2700元左右,37英寸液晶在3700元,42英寸液晶在4500元左右,52英寸液晶普遍在8500元。所谓的“毕加索”牌液晶电视比市场的品牌电视普遍便宜数百元。

  网友自称系“山寨液晶”

  “贴个"三星"上去绝对能乱真,不过以后我要打自己的牌子了。以后同学们出去K歌或者在餐馆、桑拿时看电视的时候,看到电视机上面贴的Mizi,就是老蒋的山寨机了。”网友“深圳老蒋”在网站上承认,他所销售的是山寨液晶电视,也承认山寨机最大的缺点就是服务难保障,但他称自己的优势也很明显,就是可以个性化定制液晶电视,全国各大城市都可以配送到,每台电视运费100元。记者昨日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第一次听“毕加索”牌液晶电视。据记者了解,凡是正规渠道生产的产品都能在国家3C认证中心搜索到相关信息,但记者昨日通过国家3C认证中心搜索“毕加索”牌液晶电视,并未查到该品牌的任何信息。

  产品多来自沿海作坊

  昨日记者通过GOOGLE搜索发现,销售山寨液晶电视的网站多达数十家。“其实"山寨"黑手染指的不仅是手机,还包括平板电视。”昨日创维重庆分公司重庆办经理吴瑞晨忧心地说,在两个月前,他去深圳考察时就发现已经有一些家电作坊开始加工生产平板电视,条件十分简陋,作坊买来一堆零件、液晶屏,找几个工人就开始加工生产,根本没有合法手续,而且纸箱里放了一大堆LOGO,买主想贴什么牌子就贴什么牌子,整个生产过程与深圳山寨手机的“出生”如出一辙。

  特别提醒

  质量售后无法保证

  昨日,记者走访重庆各大家电连锁卖场,也根本没有找到所谓“毕加索”牌低价液晶电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根本不可能有如此低廉的液晶电视,因为山寨液晶属于“三无”产品才可能卖这个价格。

  据重庆市质监局介绍,山寨液晶最大的缺陷就是质量和售后问题,一旦造成爆炸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山寨液晶的销售渠道有两种,一种通过互联网,摆上了一些知名拍卖网站,打着低价、正品、全新这样的字眼来忽悠消费者。另一种渠道就是电子市场,这种山寨电视根本进不了正规销售渠道,因此电子市场成了这类产品的温床。

  据重庆市工商局介绍,根据《产品质量法》等相关规定,将加大对网上销售“三无家电产品”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将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三十以下的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液晶电视时,应检查来源是否合法、标志是否齐全、质量是否合格、经营行为是否规范,一旦上当受骗请拨打12315投诉。(杨道彬)

  来源:重庆商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加索 | 老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