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朝鲜官员暗示朝鲜已拥有五颗钚弹

  英日媒体突报:朝官员暗示有五颗钚弹

  本报特约记者 邱旭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7日下午发表声明称,朝鲜将对韩国进入“全面对抗”状态。英国《卫报》稍后披露,朝鲜官员告诉访问平壤的美国专家,朝鲜已经拥有5颗钚弹。

  赛林格•哈里逊是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中心”的朝鲜问题专家。他称在日前访问平壤期间,多位朝鲜官员向他透露,朝鲜已经拥有30.8公斤的武器级钚,可以制造四至五颗原子弹。朝鲜官员们没有说明“武器级钚”是什么意思,但哈里逊的个人理解是,这些钚显然是已经制成了5件核武器,并且安装在导弹上。

  日本共同社17日也报道,访问朝鲜的美国专家透露,朝鲜官员承认去年根据六方会谈共识所申报的30.8公斤钚,“被全部用于制造武器”。这是朝方首次透露相关钚的用途和状态。美国专家赛林格-哈里逊于1月13日抵达平壤,与朝鲜外相朴宜春、外务省美洲局局长李根及人民军的官员会谈。据称,与哈里逊交换意见的朴宜春等朝方高官,均表示所申报的钚被全部用于制造武器,也就是俗称的钚弹。

  原子弹装的核燃料主要为铀235或钚239,分别称为铀弹和钚弹。美国在广岛投掷的原子弹就是铀弹,我国的第一枚原子弹也是铀弹。由于钚239的获取相对容易,一些实力不强的国家通常先研制钚弹。

  对于朝鲜拥有钚弹,外界并不感到意外,早在2003年10月3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就发表声明称,朝方已经解决了使用从废旧核燃料棒中提取的钚,制造原子弹过程中的“所有技术问题”。2006年10月,朝鲜宣布进行了核爆实验后,美国情报部门很快认定,对大气样本的分析表明朝鲜核试验采用的是钚弹。这也表明朝鲜第二条生产核武器的道路——铀弹尚不成熟。国际社会当时推测,朝鲜拥有的钚可以制造6~10枚核弹。(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逊 | 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