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大雷州警方追凶15载 三尸四命案嫌犯被捕

  雷州警方追凶15载一故意杀人案告破

  造成三尸四命的嫌疑人在柳州被捕归案

  本报雷州讯 袁增伟、谢英震报道:昨天,记者从雷州市公安局获悉,雷州 “1994·5·20”凶杀案历经15年,于本月13日告破。

  “都过去15年了,我以为已经时过境迁,想不到最终还是逃不出公安的手。”15年前造成3尸4命的犯罪嫌疑人陈乃琼沮丧地说。

  因斗殴引发命案

  1994年5月21日,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雷州市龙门镇足荣村村民陈乃雄家周围就挤满了围观群众。在屋内,陈乃雄怀孕8个月的妻子梅本清和两个儿子横躺在血泊中,已经永远离开了人世。

  原来,1994年4月,陈乃琼与同村的陈乃雄因邻里纠纷发生斗殴。5月20日晚9时许,陈乃琼在足荣村一小卖部打麻将。陈乃雄发现后,以陈乃琼“有钱打麻将却没钱赔偿医药费”为由,联合其弟陈小江一起到小卖部找陈乃琼理论。

  在理论过程中,双方发生了摩擦。被村民劝停后,陈乃琼抛下一句“你们兄弟这样打我,一定会有戏看的”,即跑回家拿出一把砍柴刀,径直奔往陈乃雄家。作案后连夜逃往外地。

  专案组追凶15年

  案件发生当晚,雷州市公安局领导率领龙门派出所和刑警队的民警连夜组织围村,追捕犯罪嫌疑人陈乃琼。雷州的各个重要出入路口,乃至徐闻县的海安码头和湛江火车站,都布满设卡截捕的民警。但一无所获。

  15年间,专案组的民警无数次奔波省内外,行程数万公里,苦苦寻找陈乃琼的蛛丝马迹,却一次又一次无功而返。

  蹲守五昼夜擒凶

  去年3月,侦查人员通过对陈乃琼的亲人、同学、朋友及村里群众的反复走访调查,获得一条线索:陈乃琼曾在海南省东方市的一家木片厂露过面!专案组循线迅速赶到东方市,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几乎把东方市和邻近市县翻了个遍,犯罪嫌疑人陈乃琼仍然杳无音信。

  去年12月底,专案组根据一条重要线索进行了半个多月的细致排查,终于发现陈乃琼正躲藏在广西柳州!

  本月7日,抓捕小组火速赶到广西柳州,在柳州警方的积极配合下,基本圈定了陈乃琼的落脚区域。专案组冒着刺骨寒风,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蹲点守候5天5夜。本月13日11时,陈乃琼出现在出租屋内。当雷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几名民警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用雷州话喊他名字时,他吓蔫了。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乃琼 | 陈乃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