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阿拉伯国家谴责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射贫铀弹(图)

  1月18日,以色列军队开始逐步从加沙地带撤军。19日,阿拉伯国家集体谴责以色列在对加沙的行动中曾使用了贫铀弹。他们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对以色列发射的炮弹以及受伤的无辜平民进行跟踪调查。

  以色列被指在加沙行动中使用贫铀弹

  根据美联社获得的一封阿拉伯国家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的信中,沙特大使代表所有阿拉伯国家的大使写道:“在巴勒斯坦受伤的平民身上,发现有受贫铀弹袭击的迹象,我们对这一消息非常关注……我们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立即对当地民众进行放射性检查和其他相关的体检,以核实以色列是否在对加沙地带的袭击中使用了贫铀弹。


  根据阿拉伯国家向IAEA提交的这封信,加沙地带受伤的平民目前出现非正常反应。“他们身体中被查出可能有致癌物质……但是目前没有明确证据证实这些物质的来源。”“身体暴露在放射性物质下,比如铀,会有导致癌症的风险。但是,也得看受到辐射的量的多少。”

  据悉,这已经不是以色列第一次被谴责在战争中使用贫铀弹,不过以色列坚决否认这种谴责。19日,以色列驻IAEA的两名外交官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事实上已经排除了以色列使用了贫铀弹的推测。出于保密的需要,这两名外交官没有透露身份。而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弗莱明证实,IAEA确实收到了阿拉伯国家的这封信,IAEA将在20日晚些时候就这封信做出回应。

  美国北约都曾使用贫铀弹

  以色列曾多次被指为增加军事打击的力度而在战争中使用贫铀弹、白磷弹等违反联合国《常规武器公约》的武器。而在美国和北约对伊拉克、南斯拉夫的战争中,美国和北约都被指曾使用过贫铀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记录,贫铀弹是一种轻度放射性武器,可以穿透大多数物质,其威力远远超过普通炮弹,简直可以用“无坚不摧”来形容,对环境也会造成致命性破坏。研究人员调查发现,贫铀弹会给人体造成慢性长远的伤害,比如1990年至1991年海湾战争的士兵,大部分都因接触了贫铀弹而患病,其主要特征为:记忆力和思维出现障碍、身体虚弱、疲乏、肌肉剧烈疼痛、情绪低沉、极度抑郁、失眠、头痛、焦虑、皮疹等,甚至可能导致新生儿严重畸形。(宇桓)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