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进宁夏区委会呼吁特殊的爱给特殊教育学校

  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上,盲人歌手杨海涛一曲深情的《天域》把“鸟巢”9万多名观众带到纯净的世界。然而,杨海涛当初在银川特教学校小学毕业后,却因为没有合适的学校就读,辗转到兰州学按摩。人们在为有志残障青年欣慰的同时,也为宁夏的特殊教育状况堪忧。
在宁夏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民进宁夏区委会呼吁,给特殊教育学校以特殊的爱。

  目前,宁夏全区只有一所特教学校,每年招收几百名残疾学生就读,这对于多达几万名适龄入学残疾儿童的宁夏来讲,无疑是杯水车薪。义务教育阶段之后的高中和高等教育的缺失,导致大多数残疾学生初中毕业后又回到了原先的生活状态。

  民进宁夏区委会为此建议,要加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首先需要各级政府把这项工作提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给予高度重视。进而根据特殊教育的整体发展需要科学布点、建设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教学需要,努力建好基本设施。

  加大自治区特教补助费,并安排专项资金解决特殊教育学校的建设问题。可以将特教学校办在市县高中学校内,或与重点高中合办,资源共享。解决特殊教育公用经费短缺,学生职业教育仪器设备匮乏等问题,结合本区实际,制定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的选聘、培养计划。同时,通过建设无障碍的校园环境、补偿缺陷的学校设施,再加上丰富多彩的教育方法等,创设和谐氛围,以陶冶残疾学生情操,提高其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达到潜移默化影响学生心灵的目的。

  此外,民进宁夏区委会认为,残疾学生要回归社会,必须要对残疾学生进行劳动技能和职业教育训练,培养他们具有一技之长,达到一定的就业能力。因而,特教学校专业设置要向着更实用、更适合市场需求方面的发展和转变。(王建宏 吴文彪) (来源: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海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