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海关布置新年工作 将继续优化监管服务

  人民网上海1月20日电 (记者王薇)上海海关今天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正指出,上海的发展,离不开海关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一年来,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上海海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认真依法履职严把国门大关,一手抓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他希望上海海关按照国家战略,继续加快建设便捷、高效、安全、法治的国际化大口岸;继续支持上海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支持企业通过科技进步、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继续认真依法履行海关职责,维护好国家利益,不断开创海关现代化事业的新局面。

  上海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孙毅彪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下,促进全年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海关工作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核心体现。上海海关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总署和上海市的决策部署,不断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注入活力。

  本次会议对上海海关2009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2009年,上海海关将抓好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加强进出口监测预警,主动适应当前外经贸政策调整的特点,建立健全海关响应处置机制,发挥海关统计的监测预警作用。上海海关还将全面落实支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具体措施,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上海海关将采取担保通关、提前报关等措施,为诚信企业提供通关便利,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缩短企业资信评定及注册登记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继续深化规范申报工作,指导帮助企业提高报关申报质量。此外,海关将针对国家重点调控产业开展专项打私行动,维护贸易安全和秩序,妥善化解执法中的各种矛盾纠纷和消极因素。

  为更好发挥上海口岸服务长三角的区位和功能优势,上海海关将切实增强口岸集聚辐射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坚持履行“5+2天”通关工作制各项对外服务承诺,支持长三角早日实现地方电子口岸互联互通,提高口岸通行能力和贸易便利化水平。拓展“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区域通关改革覆盖面,优化监管模式,全面提升口岸集聚辐射的范围和能力。加快管理和服务等软环境建设,支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推动洋山保税港区开展国际中转和集装箱拆拼箱业务,完善海关监管模式,提高国际中转比例。继续支持和促进国际空运新兴业务发展,促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进一步支持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优化海关管理机制,推进浦东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

  今年是上海世博会筹办的关键年,根据世博物流和会展需求创新海关配套监管服务,上海海关将有效落实世博会通关、减免税等优惠政策措施。充分论证并完成世博会安保和服务预案,提早开展相关的培训和演练,增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复杂情况的能力,同步探索建立履行反恐维稳、知识产权保护、解决贸易争端等职能的监管模式和配套机制。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