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访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全力以赴战春运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题:全力以赴战春运——访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

  新华社记者 林红梅

  距离春节仅剩5天时间,春运客流进入节前最高峰。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国民航系统正全力以赴战春运,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据预测,2009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242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左右。杨国庆说,按照“以客为主,安全为先,方便有序,服务满意”的春运工作指导原则,民航切实加强领导,做好春运的各项工作。

  按照“安全为先”的原则,杨国庆说,民航局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冬季运输特点,统筹安排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防麻痹,防松懈,全力确保航空运输安全。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办切实肩负起安全监察的责任,强化春运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各航空公司对飞行人员及各类地面保障人员进行专题教育,严格执行飞行标准,在安排飞行任务时要对飞行安全和航班正常留有余地,防止飞行员超时飞行,要加强飞机和有关设备的维修,严禁飞机带冰、雪、霜起飞,确保复杂气象条件下航空安全;空管部门加强指挥和监控;各级公安部门严格安全保卫措施,严厉打击各种危及航空和旅客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安检部门加强安检力量,特别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杜绝各类危险物品带上飞机。杨国庆强调,春运期间,生产一线的领导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发生重大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并按报告制度及时上报。

  针对运输安排,杨国庆要求各航空公司认真总结往年春运经验,针对春节前期和后期客流集中形成民航春运两个高峰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运输方案和做好运力安排,防止某些地区、某些航线出现运力紧张。民航局还要求各航空公司要认真安排好重点城市和旅游航线的加班和包机飞行。考虑到春运旅客增多,民航局将允许航空公司将经停航班临时改为直飞或在无航空公司经营的航段上申请临时经营。民航局还要求,在确保旅客运输的同时,要统筹安排好货物运输,对重点物资及节日急需物品要优先安排和保障。

  针对服务质量,杨国庆特别强调,不仅要保证广大旅客出入、还要为广大航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特别是要针对广大消费者关心的航班延误、客票超售、行李差错等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开展专项服务整治。民航局要求各单位要针对春运期间天气相对复杂多变的特点,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按照应急有备原则及时清理和调整不合理航班计划,切实加强机务维修和地面保障,通过降低因自身原因延误航班的比例减少航班延误。要健全航班延误处置机制,严格按照服务承诺制度及公司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切实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各项服务工作。要特别注重气象变化,对可能出现大范围、长时间的恶劣天气提前做好应对预案。遇到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各级领导要亲临现场,互通信息,及时妥善做好旅客解释、疏导和服务工作,努力为旅客提高优质高效服务。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