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工业重镇柳州金融危机大突围 启动内需利好

  中新网柳州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周潇男)“柳州市应对金融风暴的策略是成功的,目前,柳工的库存已销售一空,正在满负荷生产,柳钢日均产钢、铁都超过二点二万吨,上汽通用五菱的汽车供不应求,种种迹象表明:在这轮国际金融危机中,广西工业重镇柳州经济最困难的时期正在过去。
”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今天在此间如此表示.他说,从一月份柳州市工业企业的情况来看,柳州有在广西率先实现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希望。

  此间官方认为,目前,国家出台的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来大力启动内需,应对金融危机,近日国务院又通过了钢铁、汽车的行业规划,陆续通过的规划包括机械、冶金等总共有十个。这一系列政策,对于以钢铁、冶金、汽车、工程机械为支柱产业的工业重镇柳州市这样经济结构的城市无疑是最大的利好。

  统计数字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柳州市的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自二00四年以来首次双双落入不景气区间。二00八年第四季度,柳州市全市企业景气指数九十二点二点,比上年同期下降四十一点三三点。

  此间官员认为,从这次金融危机对我国所造成的影响来看,东部沿海地区以承接加工、贴牌生产的企业受冲击最大。长期以来,柳州的经济结构是以重工业为主,出口是短腿,受金融危机的冲击相比沿海地区可能小些,有可能在金融危机中早于广西、全国率先突围。目前,广西柳州没有一家企业因国际金融危机而关门,没有大量的工人失业。

  统计表明二00八年柳州经济总体形势是良好的。完成地区生产总值九百点六亿元人民币,全部工业总产值一千七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四百三十亿元人民币,财政收入一百四十亿元人民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百三十十亿元人民币。

  柳州市市长郑俊康表示,面对金融危机,今年柳州必须实现经济突围,保持柳州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同时抓住国家出台扩大内需政策的机遇,以项目为契机,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实现重大项目引进和建设突破,掀起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新高潮。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