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一派出所副所长勇斗歹徒 被捅七刀制服歹徒

  中新网阳泉1月20日电 (任丽娜 岳万科)山西阳泉矿区公安分局赛鱼派出所副所长孙保国为制止起扒窃事件,与歹徒奋力搏斗,被捅七刀。目前,犯罪嫌疑人高建刚已被刑事拘留。

  1月19日下午5时许,孙保国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男子正在对一名做生意的妇女实施扒窃,孙保国立刻冲上去表明身份抓住该男子进行制止其偷窃行为,该男子狗急跳墙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弹簧刀,趁孙保国不备,向他身上连捅7刀。
鲜血染红了孙保国的羽绒服,可就在此时,他仍死死抓着窃贼不放,与歹徒奋力搏斗,在随后赶来的巡防队员协助下,终于将其制服。

  随后,孙保国被紧急送往山西阳煤集团三矿医院救治,由于伤势较重,在三矿医院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后,便被送往山西阳煤集团总医院。同时,阳泉矿区公安分局立即安排启动了民警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和人身伤害意外保险等事宜,确保了对孙保国及时进行治疗。

  “经检查,孙保国左手拇指肌键断裂、左臂贯通伤、胸部腋下及右臂共7处受伤。目前,经治疗后孙保国伤势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山西阳煤集团总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郝满利说。

  经刑警大队审讯,该男子名叫高建刚(男,37岁,住阳泉城区纺织厂宿舍7楼16号,无业,1993年因扒窃被劳教一年半)。2009年元月19日,该高在赛鱼街扒窃了一名男子的手机后,又偷窃了居住在西沙台自建房的矿工家属王秀琴的手机。孙保国发现上前擒获时,该高持弹簧刀连续向孙保国捅去,致手臂等七处受伤。现高建刚因涉嫌抢劫罪、盗窃罪被阳泉矿区分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保国 | 高建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