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大熊猫邮票在台湾发行 限量邮折抢手(图)

  1月20日,为庆祝大陆赠台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到台湾落户,台湾“中华邮政”举行“可爱动物邮票——大熊猫”邮票及邮折发行典礼。本次发行的大熊猫邮票一组含邮票两枚及小型张一张,分别为大熊猫团团(面值新台币五元)、圆圆(面值九元)和团团圆圆小型张(面值二十五元),各发行一百万张。“可爱动物邮票——大熊猫”邮折一本,内含上述大熊猫邮票一组、小型张样张一张、贴有团团邮票的首日封及原图明信片一组三张,每本售价新台币一百八十元,限量二万五千套。
图为台湾小朋友扮成大熊猫模样展示邮折。中新社发路梅 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路梅陈立宇)为庆祝大陆赠台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到台湾落户,台湾“中华邮政”二十日在台北邮局举行“可爱动物邮票——大熊猫”邮票及邮折发行典礼。

  据介绍,本次发行的大熊猫邮票一组含邮票两枚及小型张一张,分别为大熊猫团团(面值新台币五元)、圆圆(面值9元)和团团圆圆小型张(面值二十五元),各发行一百万张。

  “中华邮政”为增添集邮乐趣与收藏价值,还特别发行“可爱动物邮票——大熊猫”邮折一本,内含上述大熊猫邮票一组、小型张样张一张、贴有团团邮票的首日封及原图明信片一组三张,每本售价新台币一百八十元,限量二万五千套。

  台北邮局今天上午八点开始销售大熊猫邮折,引来民众抢购,不到一个小时就售罄。台北邮局表示,自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宣布将发行大猫熊邮票以来,每天都收到一百到二百件划拨单,大多数是预订邮折,现在台北邮局分配的划拨额度已经用完,集邮迷只能到其他邮局碰运气了。

  另外,在一月二十六日“团团”“圆圆”正式与民众见面的日子,动物园内将设临时邮局,出售部分大熊猫邮品,并提供章戳,满足民众收藏需要。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民众购买大熊猫邮票和首日封后,就在现场填写地址寄出。一位集邮爱好者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不仅购买了邮局发售的首日封,还专门到牯岭街邮币市场买来了大陆发行的大熊猫明信片,贴上团团圆圆的邮票寄给朋友。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对记者表示,为了“团团”“圆圆”的正式亮相,动物园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各种流程都经过反复检验,“团团”“圆圆”各项指标也都非常好。万事俱备,只待本月二十三日检疫期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