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大师画展遭遇“山寨”风暴 画展满厅赝品

  外甥偷梁换柱 画展满厅赝品——

  印大师画展遭遇“山寨”风暴

  印度著名画家赛义德·海德尔·拉扎17日在德里出席自己的画展时,竟发现绝大多数展品为赝品。印度—亚洲新闻社19日报道,拉扎对此感到非常气愤,已起诉有关人员。

  惊现赝品

  拉扎年近86岁,现居法国巴黎,是印度最有名望的画家之一。应印度杜米莫美术馆邀请,拉扎17日前去为自己的画展揭幕。

  杜米莫美术馆是当地最古老的美术馆之一,这次计划展出30多幅拉扎早期作品,其中几幅由拉扎本人捐献。但当拉扎看到展出画作时,却惊讶地发现其中绝大多数是赝品。

  拉扎在印度《今日邮报》中写道:“当我走进美术馆,开始观看墙上的画布时,我简直惊呆了。我看完一块画布再看另一块,意识到这些作品并非出自我本人之手,它们全都是赝品。”拉扎告诉印度—亚洲新闻社,他对赝品事件感到遗憾。他说:“我被‘雷’倒了。我下个月就86岁了。在人生这一阶段,我最不愿看到的事情就是参加自己的画展时发现赝品。”

  展方澄清

  画展观众回忆说,拉扎在外甥Z·H·扎弗里和美术馆所有者陪同下,镇静地观看完展品后,才告诉他们,画作是赝品。

  杜米莫美术馆随即宣布取消展览,这时距画展开始仅半小时。美术馆所有者乌黛·贾殷和乌马·贾殷立即向拉扎道歉。贾殷夫妇说,他们自己也是受骗者。乌黛说,展品中只有两幅是馆藏画作,其余基本都是从拉扎的外甥扎弗里处借来,因此美术馆没有怀疑它们是赝品。

  以法维权

  拉扎听取朋友建议,已对扎弗里和有关人员提起诉讼。他说,所有艺术家都应维护自己作品的著作权。

  拉扎说,有些赝品其实画得不错。他从其中一些画作表现手法中,看到作者的艺术天赋和活力。但遗憾的是,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应追求的东西。《泰晤士报》说,这一事件反映印度艺术界当前造假泛滥,缺乏鉴别作品真伪的固定机制。张旌 新华社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殷 | 乌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