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临汾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煤炭行为

  时间:2009-01-21 05:1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证照不全或过期擅自组织生产的一律关闭

  拆除关闭煤矿和非法盗采的矿窝、矿点一切设施

  参与非法开采的国家公职人员一律开除公职

  证照不全或过期擅自组织生产的一律关闭

  拆除关闭煤矿和非法盗采的矿窝、矿点一切设施

  参与非法开采的国家公职人员一律开除公职

  本报讯(记者杨珏)近日,临汾市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煤炭资源的通告,决定对全市范围内各类非法违法开采煤炭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一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开采行为。对证照不全或过期擅自组织生产的煤矿一律予以关闭,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4至5倍罚款;对证照齐全,在停产整顿期间未经验收批准,擅自组织生产的,处以10万元以上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4至5倍罚款,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凡超能力、超强度和超定员组织生产的,一律停产整顿,并依法处以50万元至200万元罚款,对煤矿法人和负责人处以3万元至15万元罚款;对超层越界开采的,一律实施关闭,并依法处以100万元至200万元罚款。造成资源破坏,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是严厉打击一切非法开采行为。对关闭煤矿和一切非法盗采的矿窝、矿点,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予以炸毁、填埋,拆除一切设施;对非法盗采组织者,处以10万元以上罚款。尚不够刑事处罚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或劳动教养。没收一切非法所得,并处以非法所得4至5倍罚款;对非法盗采组织者,构成犯罪的,按非法采矿罪和破坏性采矿罪从重严惩;参与非法违法开采活动的务工人员,不受法律保护,并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

  三是严厉打击为非法开采提供服务的行为。为非法开采提供火工品的单位和个人,根据事实,依法按非法生产、买卖、储存、运输和使用爆炸物品罪论处,并处罚金;为非法开采提供井下生产、运输工具和电力设施的,设施一律没收销毁,并依法予以经济处罚;为非法开采提供运输的,一律扣押没收车辆及所载煤炭,并依法予以经济处罚;为非法开采提供场地储煤的,没收储煤,对储煤场予以取缔,恢复地貌,并依法予以经济处罚;对非法煤矿所产原煤,进行转移、收购或代为销售的,一律按销赃论处。

  四是严厉打击各类参与、包庇、保护非法开采的行为。对参与非法开采的国家公职人员,一律开除公职。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对包庇非法开采行为,或为非法开采充当保护伞的国家公职人员,一律开除公职。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五是严肃惩处国家公职人员的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和失职渎职行为。国家公职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未及时报告、查处违法非法开采的,一律予以撤职或开除。失职渎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是实行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具有以上违法犯罪行为,投案自首的,可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顶风作案或经调查被发现的一律从重处罚。

  同时,鼓励对非法违法开采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按临汾市政府《关于对非法违法采矿行为进行举报的通告》规定给予奖励。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