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就职午餐会举行 国会重量级人物纷纷出席

  中新网1月21日电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0日出席国会全体参众议员午宴,国会代表人民致赠雕刻水晶瓷碗,餐会过程两位民主党资深议员肯尼迪身体不适晕倒。

  据“中央社”报道,奥巴马在中午12时05分完成宣誓,随即发表约20分钟就职演说。
他欢送卸任总统布什搭乘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离去后,进入国会山庄与500多位参众议员、还有约200位宾客共进午宴。

  众议院议长裴洛西以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介绍由国会代表人民致赠的礼物给新科正副总统,这项礼品是保龄球大小的雕刻水晶瓷碗。副总统拜登夫人特别捧起瓷碗端详。

  随后瑞德代表国会议员举杯向拜登致敬,而总统就职委员会主席成员民主党女性参议员范士丹代表大家举杯向奥巴马总统致敬。

  与奥巴马夫妇、拜登夫妇、范士丹夫妇同坐主桌的重量级人士,还有裴洛西女士与丈夫,以及参众两院的神职人员。共和党去年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偕同夫人与新任白宫幕僚长易曼纽尔同坐第五桌。

  肯尼迪去年中才动过脑瘤手术,上午他亲自出席国会山庄大厦西侧门外阶梯的宣誓仪式,在摄氏零下三度低温坐了数小时。根据参院幕僚人员向媒体说明,勃德首先因身体不适被带离,接着肯尼迪在座位上身体摇晃抽搐,剧烈咳嗽,显然发病,2时30分左右医疗人员紧急将他带离。

  奥巴马3时左右致词,他亲为肯尼迪祈祷,他说肯尼迪在选战初期很早就支持他,“此刻我与他同在”,“此刻充满欢庆,但也相当沉重”。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肯尼迪 | 范士丹 | 裴洛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