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研究:度过叛逆青春期 子女22岁方能理解父母

  一直为子女操心的父母现在可以得到一点安慰了: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尽管孩子青春期时与父母争吵不断,但他们22岁起态度会发生转变,开始认识到家人的重要性。

  调查结果

  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国际研究机构onepoll在其网站上公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子女22岁时开始理解父母,感激父母为自己所做的一切。

  这项研究调查了5000户家庭,发现除年龄增长这个因素外,离开家上大学、开始工作或是有自己的孩子也能促使子女感激父母。

  有四分之一子女承认,从家里搬出去对自己影响极大,超过半数人想念父母在身边照顾自己的日子。17%的人说,直到上大学后才意识到父母每天给予自己的关心爱护。

  对很多人来说,有自己的孩子是另一个转折点。

  被调查者中超过五分之一是在经历无数个失眠夜晚、为孩子生病担心和学会自己怎样成为好家长后,开始对父母产生新的敬意。

  追究原因

  onepoll发言人说:“孩子年幼时敬仰自己的父母,学习他们说的话,模仿他们的行为。但到青少年时,孩子开始想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于是会很自然地排斥父母教导的一切。青少年往往倔强、独立、情绪化,这时他们眼中,父母变得落伍、沉闷、管得太多。”

  当孩子离开家开始独立生活,他们就不再需要遵从父母的教导,也不用反叛父母的意见。这就成了大部分人开始反省的转折点。

  “当他们不得不自己处理财政、起居饮食、人际关系和健康等问题时,就逐渐意识到父母曾对自己付出多少。”发言人说,“突然间父母变得很重要,孩子不再认为父母的付出理所应当,而是觉得父母的意见比任何人的都有用。”

  转折时刻

  22岁是孩子开始感激父母的年龄,不过两代人关系的其他转折点来得更迟。

  对女性来说,27岁时她们开始接受父母有关抚养孩子方面的意见,男性是29岁。

  被调查者中有70%承认青少年时期认为自己“什么都懂”。这些人一般要到25岁左右开始更尊重父母的意见。在这个年龄段,他们会就财政、健康和买房等问题与父母探讨。

  令人意外的是,78%的人说直到自己成家立业,才意识到父母曾经经历的艰辛。

  子女接近30岁时,他们与父母的角色开始发生转换。27岁到29岁间,子女开始担心父母生病或是无法好好照顾自己。(王寅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