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警方破获取款人在银行附近被抢20万案(图)

民警向事主发还了追回的17万元。 董世彪摄

  北京警方昨天宣布,1月14日发生在海淀区上地一家银行附近的特大抢劫取款人案件成功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追回了被抢的17万元巨款。侦破这样一起没有丝毫线索的大案,北京警方仅用了100个小时。

  取巨款被抢

  1月14日12时30分许,贾小姐从农行上地分理处取出了20万元公款。由于银行距离单位只有半站地的路程,贾小姐步行返回单位,当她走到距离银行大约10分钟左右的上地信息路公交车站附近僻静处时,突然有人从后面拽住了她装着巨款的背包。


  “我感觉拽的劲儿特别大,下意识地攥紧了书包带。我刚要回头,迎面又来了个人,一把捂住了我的眼睛”,贾小姐被推倒在地,她感觉,歹徒正在一根一根地掰开她的手指。很快,她的手指被掰开,随后感到身上一轻。她赶紧起身,只看到两个男子的狂奔背影,装着巨款和公章、证件的书包已被抢走。

  “救命啊,抓强盗!”街道上响起了贾小姐凄厉的喊声。

  监控画面锁定歹徒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海淀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并迅速按照贾小姐的描述,在银行附近搜捕两名嫌疑人。侦查员调集了银行附近所有的监控画面,发现从当天上午开始,贾小姐描述的两个歹徒一直在银行门前徘徊。此时,海淀区斥巨资建设的视频监控网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侦查员调集的监控探头画面完整地记录了贾小姐从银行出门,到两名歹徒尾随、逃跑的全过程。因为歹徒选择了探头的死角下手,只有下手抢劫的画面没记录下来。

  侦查员发现,贾小姐从银行出门时,有一个男子一直跟着她,直到两名歹徒尾随而去后,这名男子才从另一个方向离开,侦查员怀疑,这名男子就是在银行里寻找目标的嫌疑人。

  侦查员调取了嫌疑人逃跑方向的所有能找到的监控画面,逐一甄别。“最难的是遇到路口,不知道嫌疑人往哪里跑,只能把每个方向的画面全仔细地观察”,案发后的36小时内,侦查员彻夜不眠,最终找到了记录嫌疑人画面的长达两三公里的监控画面。通过大量走访市民,侦查员最终锁定了案件的主要嫌疑人吕文华。

  1月17日晚11时许,抓捕组侦查员火速赶到吕文华藏匿的天津市宁河县一招待所,将吕文华抓获,并现场起获了贾小姐被抢的5万余元现金。

  嫌疑人全部落网

  吕文华今年24岁,内蒙古赤峰市人。他告诉侦查员,两名下手抢劫的同伙分别是18岁的天津人陈伟和34岁的哈尔滨人刘德刚。抢劫得手后,他们立即分赃,并分头逃往外地。根据他的交代,18日凌晨5时许,专案组在三元桥附近一个废弃的厕所内,找到了被丢弃的贾小姐的包和证件等。同时,另两个抓捕组连夜分别赶赴天津蓟县和哈尔滨巴彦县,追捕陈伟和刘德刚。

  侦查员赶到蓟县发现,陈伟家正在为其母办周年祭,侦查员决定等祭祀完毕后再对陈伟实施抓捕。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侦查员一直守在陈伟家外。谁知陈伟借着还邻居凳子的机会,竟然要去网吧玩游戏,侦查员立即拦截了陈伟乘坐的中巴车,将陈伟抓获,起获赃款4万余元。

  18日晚6时许,侦查员在巴彦县刘德刚的家中将刘德刚抓获,并发现了6万元被抢现金。侦查员发现,刘德刚就是在银行里尾随贾小姐的嫌疑人。

  侦查员从3名嫌疑人处追回了17万余元赃款,昨天下午,发还给了贾小姐。(卢国强)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