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汶川地震9名孤儿欢喜来北京过春节

  汶川地震9名孤儿欢喜来北京过春节 优千千诚募“天使家庭”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姚润丰)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北京轩志阳光应用心理研究所承办、北京优千千少年儿童综合学习能力发展中心协办的《千千爱心,重建信心》——“优千千新春送温暖,接汶川孩子北京过新年”活动近日正式拉开序幕,9名汶川地震孤儿欢喜来京过年。


  据悉,该活动是为帮助汶川灾区孩子抚慰因失去亲人和生活巨变的心理创伤,解决所出现的情绪不稳、学习困难等各种问题而精心举办的。此次活动的副组长、北京优千千少年儿童综合学习能力发展中心负责人王凌轩表示,即将到来的春节是地震孤儿们独自面对的第一个春节,为缓解孩子们的心理创伤,他们挑选了9名心理创伤严重的孤儿来京过年;给孩子们招募的“天使家庭”,除符合多项“硬指标”外,还需通过电话、面试两道关口,爸爸妈妈的学历为大专以上,有稳定的工作,孩子的年龄在5至12岁,有爱心的本市家庭,可以报名申请接待一名来京过年的汶川地震孤儿。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这些孩子不会在“天使家庭”内住宿。

  活动期间,在心理辅导老师的陪伴下,他们仅在3个白天来到这些“天使家庭”,其它时间则是“天使家庭”里的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到优千千和地震孤儿一同度过。期间,优千千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心理专家们和孩子们实行一对一原则,他们将度过愉快而难忘的春节。

  据了解,北京优千千少年儿童综合学习能力发展中心是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学研究所与北京轩志阳光应用心理学研究所联合课题——《儿童自主学习能力辅导与训练模式研究》课题成果推广应用平台,由北师大应用心理学博士团队创办,秉承“优秀千千万万的学生”的教育使命,打造中国学能训练第一品牌的原则,着眼儿童自主学习能力的发展的一家新兴机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