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全球媒体头条——奥巴马:我们选择了希望

  全球媒体摘要——奥巴马:我们选择了希望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当选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山宣誓就职,成为第44任美国总统。

就职这一天,“奥巴马热”再次席卷全球,多国媒体纷纷发表评论,对他表达支持、信任、理解和期望。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头条

  奥巴马:我们选择了希望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在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发表就职演讲后,CNN随后发表评论文章,文章的标题为《奥巴马:我们选择了希望》。

  文章称,奥巴马同样宣誓将结束两党之间蔓延的分歧。奥巴马向全美民众高喊,“我们宣布要结束琐碎的抱怨和错误的承诺,那些长久以来束缚住正式的反诉和过时的教条。”奥巴马号召美国人要拥抱一个“肩负责任的新纪元”,并且用勇气和无私将美国带出经济危机,并回归到全球领导地位上。

  四年前,布什总统在他第二任就职演说上宣称要在世界范围内推行民主。而秉承这样的理念,奥巴马选择将自己的主要目光聚焦在自己的国家内,尤其将重点放在经济体制上。同时,奥巴马渴望使美国经济从丑闻和崩溃中解脱出来。

  目前,奥巴马已经正式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带着耀眼的光环,奥巴马发誓将重新塑造美国。在整个演讲过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奥巴马已经清楚地意识到了美国正在面临的各种困难,并且希望通过自己的就职演说,重新唤起美国人的责任意识。同时,奥巴马也向人们许下了美好的诺言,一定会给他们带来光明的未来。

  毫无疑问,奥巴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美国民众实现自己的心愿,并且他的就职演说已经令人们期待很久。其中,奥巴马为美国民众描绘出了未来数年间国内政策的蓝图,并且奥巴马也誓言在处理外交问题时,一定会处理好美国国家安全和错误政策之间的平衡关系。

  在短短的20分钟演讲中,奥巴马也直接指出了美国在过去岁月中曾存在的弊端,以及自己的肤色问题。在美国人看来,奥巴马已经承诺将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谨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样的正确理念。奥巴马同样希望改善美国和广大穆斯林世界的关系,为此奥巴马向其伸出了善意之手。

  奥巴马认为,那些通过腐化堕落、欺骗以及镇压等手段获得权势的人是在违背历史的规律行事,而如果他们希望改变自己行为方式的话,美国很乐意帮忙。奥巴马正遵循前人的足迹,一步步地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而他的行动,令美国人民受到鼓舞,感受到了光明的前途以及国家的伟大。

  尽管在国内外面临着一定的困难,但奥巴马还是在人们的热烈期盼正式就职。美国最新民调显示,80%的美国人对奥巴马处理过渡阶段事务的工作持支持态度,72%的美国民众相信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能够挽救美国经济的颓势,79%则对奥巴马的印象非常好。而在布什2001年上台执政时,美国民众对他的期待程度比奥巴马低了近17个百分点。奥巴马承诺美国将会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将对伊拉克人民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并为阿富汗带来持久的和平。同时,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会和其他国家通力合作,以对抗核威胁以及全球变暖问题。

  相信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很多人都无法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有的观众说道:“我从(2008年)11月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就一直在为其哭泣,奥巴马为这片土地带来了太多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团结在一起,帮助我们的总统。确实,现在每一位美国人都应该站出来帮助我们的总统,我们有希望,就会对前途充满乐观的精神。”

  自赢得美国大选以来,奥巴马并没有视自己的竞争对手为仇敌。他选择提名希拉里为美国国务卿;此外,在和麦凯恩共进晚餐时,奥巴马希望能够和其以及共和党进行广泛的合作。

  奥巴马的正式就职,标志着布什8年总统生涯的结束。在美国媒体看来,布什执政8年可以用“喧闹”来形容,他为奥巴马留下了诸多不良资产:两次战争,创纪录的预算赤字,史无前例的国家债务,以及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形势……

  当然,就职仪式结束后,奥巴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前任——布什总统,他选择向布什总统和其夫人劳拉送去美好的祝愿。这样的优雅作风当然会得到人们的崇敬,人们会以其为榜样,教会孩子如何成长。说不定某一天,在今天目睹奥巴马就职盛况的毛头小子中,会成长出和他们的总统一样的伟人。(青桦)

    奥巴马开启新时代 200万人祝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报道,奥巴马表示,新政府将带来一个彰显责任的时代,并且会加强同世界其他国家的沟通。奥巴马力图重塑美国人的美德与坚忍。

  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伊瓦迪-民特表示:“这才是真正的美国。马丁-路德-金曾说过,有一天所有人都会走到一起,而今天就是这样。我感到十分激动,同时也很高兴。”伴随着黑人女歌手阿丽娜-富兰克林动听的歌曲,在场很多观众都激动地掉下了眼泪。

  尽管有很多人没有能够进入就职典礼现场的门票,但他们表示,只要能看上奥巴马一眼就足够了。一位小女孩对记者表示:“我很见奥巴马,那将是件非常棒的事情。我告诉我所有朋友我要去华盛顿观看就职典礼。”

  不仅是普通百姓,连众多好莱坞巨星也前去捧场,其中包括达斯丁-霍夫曼、丹泽尔-华盛顿、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等。美国名嘴奥普拉-温佛利表示:“这就是梦想背后的绚烂,我们与成群的人在一起。”

  当庆祝活动落幕后,奥巴马和他的家人将正式入住白宫。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