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丰田降低中国豪车市场预期 预计今年增速3%至5%

  金融危机之下,丰田汽车中国最先降低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预期。昨日,丰田汽车中国预计,200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将为3%至5%,远远低于过去几年的增长速度。

  因此,尽管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车在华加快国产化步伐,但丰田汽车仍未打算在华量产雷克萨斯。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扩散,全球豪华车市场也受到冲击。为此,德系豪华车更重视中国市场,不断在中国提高国产化率。2008年,丰田汽车旗下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的全球销量43.5万辆,同比大幅下滑。中国成为雷克萨斯销量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但在华销量远远不及奥迪、宝马、奔驰。对此,丰田汽车并不着急。

  昨日,丰田汽车(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表示,“鉴于各种原因,丰田汽车暂时没有考虑在中国量产雷克萨斯。”丰田汽车(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预计200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仅为3%至5%。雷克萨斯销量如果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就已经很不错。”

  尽管丰田汽车对在华国产化一事轻描淡写,但却未放松在华提升品牌形象、扩建经销商网络。昨日,雷克萨斯在中国推出油电混合动力运动型豪华轿车GS450h,建议售价为89.8万元。这也是雷克萨斯引进中国市场的第三款油电混合动力车。此前雷克萨斯的两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已树立了节能环保豪华车的形象,因此销量分别占所在的雷克萨斯细分系列的三成以上。

  曾林堂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在空白区域铺设经销商网络。2008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经销店已达到45家,分布在38个城市。预计2009年,雷克萨斯将在华销售渠道扩充至70家。

  据新华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0日公布,2008年丰田全球销量同比下降4%,降至897.2万辆,尽管如此,丰田将有可能超过通用汽车公司,第一次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其中,丰田在日本国内销量下滑5%,降至215万辆,海外销量下滑4%,降至682万辆。丰田发言人称,这是丰田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现销量下降。

  为应对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的汽车销售危机,丰田将任命丰田章男为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上任。(吴琼)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曾林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