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364亿投向河南 未来铁路密度全国第一

  铁道部364亿投向河南 重点建设郑西客运专线

  大河网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郑州铁路局建设动员大会暨2009年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铁道部已下达郑州铁路局建设投资计划达364.7亿元,大规模的铁路建设,不仅将进一步巩固郑州铁路局在全国路网中的枢纽地位,而且必将极大地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未来5到10年我省干线铁路密度全国第一

  郑州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河南境内铁路建设投资就已达196.2亿元,分别是2005年、2006年、2007年完成投资的24倍、2.4倍和1.5倍,创历史新高。随着去年9月4日铁道部与河南省签订《加快河南铁路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河南境内“五纵五横”的铁路布局脉络更加清晰。“五纵”即在建的京广铁路通道、焦柳电气化扩能改造、京九电气化扩能改造和规划建设的运城—三门峡—襄樊铁路、郑州—重庆铁路。“五横”指陇海铁路通道、侯马—月山—新乡—菏泽铁路、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的西安—合肥铁路复线电气化扩能改造、将要建设的洛阳—漯河—阜阳铁路复线电气化扩能改造和山西中南部煤运通道。

  “五纵五横”经纬交织,意味着未来5到10年郑州铁路局单位面积内的干线铁路密度将位居全国第一,河南铁路在全国铁路路网的枢纽地位将更加突出和加强。

  2012年郑州到北京、上海3小时搞定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铁路重点工程包括郑西客运专线、石武客专河南段、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京广客专新郑州站、洛张电化、新菏电化、京九电化、郑州集装箱中心站等8项工程。此外,郑徐客专、宁西复线、新月新增二线、山西中南部煤运通道等建设项目年内也将陆续开工,预计全年总投资将突破400亿元,创郑州铁路局历年建设任务之最。郑西客运专线、郑州集装箱中心站、洛张电化工程也将于2009年建成运营。

  大规模的铁路建设,将给地方经济带来巨大的拉动作用。随着2012年京广客运专线、2013年徐州至宝鸡客运专线贯通后,河南境内主要铁路干线初步实现客货分线运输,郑州到北京、西安、武汉、长沙、上海等城市将在3小时左右到达。郑州晚报 记者 王菁 通讯员 许延辉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西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